甜死你的抹茶O

爱加菲,爱婷婷,以及吃所有关于他们演过角色的CP的无节操杂食党。

官配💗@Antoinette

【tsn/SE】Blue Ocean Floor(二十)花朵人鱼梗

前情:哈佛大学疯传的人鱼传闻顺利解决后,Sean和Eduardo在Alex和Michelle提供的总统套房里度过了两天一夜的蜜月期。

1.

校园里的人鱼传闻解决后,Sean送Eduardo回了学校,随后去研究院做述职,回去探望了父母和朋友,又在美国多逗留了两天之后,准备回加拿大。

Eduardo很想多陪Sean几天,但是快要期末季了,他不得不回去抓紧补上因为谣言缠身时候落下的功课,但是即使再忙,他和Sean每天一次的电话仍然没有中断。

“你猜猜我这两天在干什么?”

Sean在候机厅等起飞的时候打电话给Eduardo。

“嗯……你难得回美国,是去看爸爸妈妈了吗?”

“是的。我和他们说了我和你的事情。”

“啊真的吗?他们怎么说?他们喜欢我吗?他们同意我们在一起吗?”

Eduardo放下课本,紧紧捏着手机期待着Sean的答案。

“他们很喜欢你,并且希望我和你能好好在一起。”

“真的吗?他们喜欢我?太意外了……我甚至没见过他们……Sean,你下次回来的时候带我去见见他们好不好?”

小人鱼在寝室里坐立不安,他在狭小的房间里踱来踱去,即使已经知道Sean的父母接受了他,他还是忍不住担心。

他是那么的在乎Sean,他渴望得到Sean身边最亲近的人的祝福。

“他们知道我从前是人鱼吗?”

“我父亲其实有猜到,他和Roberto是多年的朋友了,他也是做海洋生物研究工作的,你的身份他多半是有数的。”

Sean闭上眼睛,回想起自己和父母提及自己恋情的时候父母那复杂的表情。

Sean Parker的生活里从来不缺伴侣,父母知道他有让人喜欢的本事,也叮嘱过他不要太过游戏人生,他们担心现在的Sean尽管风光无限,但是就是这样的人,可能到老都得不到一个真心爱他的人。如今Sean终于告诉了父母自己想要相伴一生的人,但却是个曾经是人鱼的男孩。

即使开放如美国,同性恋仍然不是主流,再加上Eduardo人鱼的身份,Sean的恋情让人不意外是不可能的。妈妈花了一些时间消化儿子的故事,但是她内心仍然希望Sean幸福,并且再三和Sean叮嘱既然认定了Eduardo就要对Eduardo好,不能再像从前一样朝三暮四;而爸爸因为是海洋研究员的关系,心里对Eduardo的身份有所准备,心理冲击没有妈妈那么大,他也知道自己的儿子生性浪漫,会爱上男孩甚至人鱼也不是不可能,他担心得更多的是他们的未来。

“Sean,我听说你在哈佛大学的演讲了。我认为就算人鱼的身份被澄清了,Eduardo的身份在美国仍然会被提及,我建议你们换一个国家居住,这个你可以和Eduardo还有他的家人商量,听听他们的意见。”

“Sean?Sean你在听吗?”

Eduardo把Sean从回忆里拉回了现实。

“他们知道的,但是他们还是祝福我的,他们还要我好好照顾你。”

“真的吗?我不信。”

Eduardo的不自信不是没有道理的,不过Sean也没有急着承诺他什么。

“Dudu,未来的路是我们自己走下去的,我会尽我的一切守护我们的爱情,父母和朋友的祝福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但不是我们的全部。即使所有人都看好我们的爱情,我们彼此却不相爱了,那到时候谁的祝福都没有意义了,你说对不对?”

“我理解的,Sean。人鱼和人相爱本来就是不易的,包括爸爸妈妈,我虽然不知道妈妈成为人类之后发生过什么,是不是和我一样经历过那么大的传言,但是爸爸妈妈一定也做了很多努力,才能像现在这样幸福。Sean,我也想做这样的努力,让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没有负担,或许有一天,你会忘记曾经我是人鱼。”

Eduardo说的都是真心话,但是Sean却忍不住心酸起来。他抬头看了看候机厅的天花板,忍住不让其他的乘客看到他一个大男人落泪的样子。

“小傻鱼……我没有想过要你忘记你的身份和海洋,我只担心自己不能让你像在海洋的时候一样快乐。我想打造一个童话世界给你,但是我可能做不到……不,我肯定做不到的……”

Sean想到Eduardo在学校里受委屈,自己又因为工作不得不和他分离,未来还有那么多不可预知的危险,他甚至还担心会有第二个Mark或者Cameron出现在Eduardo的身边……

“从我变成人之后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决心和你过平淡的生活了,你说要打造一个童话世界给我……可是即使是童话故事的结尾,也是公主和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啊,我们已经实现了这个梦想了……”

“可是我不是王子……”

“Sean,不许再说这些丧气话了。我要看书了,你亲我一下我们就挂电话吧。”

Eduardo及时打断了Sean对未来不安的猜想,Sean听他的话,对着听筒给了Eduardo一个吻,等到对面传来忙音才放下手机。

2.

和Chris人鱼签订的三年合约还有半年不到的时候,Chris表示自己已经不想再等了,他想上岸了。Sean和两国研究院汇报情况后,他们和人鱼双方达成了共识,决定把合约提前半年结束。

和Eduardo凄美的上岸不同,Chris人鱼连上岸也非常有现代契约精神,他要Dustin念他写的爱情宣言,并且让所有的研究员都在水池边围成一圈参观他的上岸仪式。

“我,Dustun Moskovitz,将永远深爱Chris,在他上岸成为人类后,我将给他一个合法的身份并且与他结婚,爱护他,照顾他,让我的家人朋友接受他,我们共同享受富裕的生活,在贫穷和疾病面前依然不离不弃,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我,Chris,将永远深爱Dustin,在成为人类后,我将嫁给Dustin,尽自己所能适应人类生活,爱护照顾Dustin,和他的家人朋友和睦相处,我们共同享受富裕的生活,在贫穷和疾病面前依然不离不弃,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好了,人类与人鱼的誓言宣读完毕,现在请人类拥抱人鱼上岸。”

Sean说完,和所有的在场研究员一样,屏息注视着Dustin抱住Chris人鱼上岸。Sean离开他们很近,他看着Dustin和Chris凝视着彼此的眼睛,Chris在鱼尾脱离海水的瞬间就变成了双腿,像是经过无数次精心彩排一样完美,但他自己其实比谁都紧张和不安,他和Dustin对彼此的爱是如此坚定,但是又担心神明不祝福他们,所以当他们看到他们的心愿达成,便立即忘情地拥抱,落泪,在在场人的掌声下亲吻。

Dustin擦完眼泪从Sean手里接过毯子,把纤瘦的Chris整个包好,紧紧搂在自己的怀里。平日里看起来冷冷的,上岸都要有契约的人鱼精Chris在此刻乖乖躲在爱人的怀抱里,眼眶里也噙满了幸福的眼泪。

“天哪太感人了……Sean,虽然他们这个不是求婚也不是婚礼,但是我真的觉得他们这样特别幸福。我从前以为婚礼就是要盛大,要华丽,但是现在看看,他们这样简简单单的就很幸福了。”

Christy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对Sean说,Sean看着Dustin抱着Chris回房间的背影,想到自己和Eduardo在电话里的求婚,也是那么的简单,但是却有着世界上最干净纯净的真心。

3.

Chris因为支持Dustin的事业,仍然留到了三年合约到期的那天。研究员们欢天喜地地准备收拾行李回家,而Dustin也在散伙饭上向所有人发了喜帖,所有的喜帖都是Chris和他去海滩边捡来的贝壳,上面用马克笔写着他们的名字缩写D&C和一颗爱心。

“对了,你和Eduardo什么时候办婚礼啊?可别落在我们后头啊!Chris还说想先看下你们是怎么办的呢!”

自从有了Chris之后,Dustin每天都得瑟得不行,更别说今天是他发喜帖的日子。他在房里哼着歌理行李,把Billboard上的热门情歌都哼了个遍。Sean正准备酝酿该怎么回复Dustin的时候,这个准新郎就乐呵呵地提着箱子下船和Chris汇合了。

“你们抓紧办啊!我先走啦!Bye Sean!”

“Bye Dustin……”

Sean站在门口,看着Dustin像只蝴蝶一样轻盈地飘下楼了,完全不像拎了个装了三年行李的24寸行李箱的人。

看来和Dudu的婚礼真的不能再拖了。

Sean拉上行李拉链,关上房门下楼。当他上岸后,看到Eduardo站在其他研究员和他们的亲属中间,迷茫地寻找着Sean。

Sean提着箱子飞快地跑向Eduardo,他拨开人群,把还在寻找自己的小人鱼搂在怀里。

“Dudu,我在这里,我回来了。”

—tbc—

评论(17)
热度(70)

© 甜死你的抹茶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