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死你的抹茶O

爱加菲,爱婷婷,以及吃所有关于他们演过角色的CP的无节操杂食党。

官配💗@Antoinette

【tsn/SE】Blue Ocean Floor (二十三完结篇)花朵人鱼梗

前情:Sean带Eduardo见了自己的父母,双方家长都准备着手举办孩子们的婚礼。


1.


Eduardo曾经以为自己会无比厌烦人类复杂的婚礼仪式,然而当他真的准备和Sean一起准备婚礼细节的时候,他才更加意识到自己和Sean是多么默契的一对,再繁杂的事情,Sean都会和他一起井井有条地安排,而Sean的想法又总是和他不谋而合。


“Dudu,我选了几个婚礼的主题,有海洋风格,星空主题,森林主题……你觉得哪个好?”


Sean躺在床上问躺在自己怀里的Eduardo。


“我们一起说好不好?”


Eduardo直起身子看着Sean,Sean看着他的眼睛,和他异口同声地说:

“森林主题!” “森林主题!”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


Eduardo欣喜地亲了Sean一口,Sean搂紧了小人鱼,亲吻他的发顶,“海洋和星空都是你熟悉的场景,你在是人鱼的时候看过最壮美的海岸和最浩瀚的星空,唯有森林是你没有接触过的,所以我猜你想要一个不一样的新奇的婚礼主题。”


“那我们婚礼的餐食……”


“美式为主,因为大多数宾客都是美国人,巴西菜肴也会占很大比重。当然啦,不会少了你爱的刺身的。而且……婚礼上还有神秘的宾客参加,所以一定要有刺身。”


Sean神神秘秘地凑在Eduardo耳边说。


“谁啊?是Dustin的人鱼吗?”


“对,是Chris。”


“是我认识的Chris吗?!原来你们找到的人鱼是他!他和Dustin……虽然有点奇怪……但是我喜欢Dustin,Chris和他在一起我很放心。”


Eduardo开心得不行,在Sean的怀里欣喜地动来动去,“我们还有甜品和点心的对不对?我们可以准备点寿司吗?他刚上岸肯定有很多东西吃不惯……”


“我都交代过了,茶歇时候要有小蛋糕,布丁,饼干,还有寿司,Alex还专程请了他认识的日本大厨来酒店帮忙,肯定不会让Chris饿肚子的。Chris说他还带了其他朋友,不过说是很神秘,Dustin说暂时不方便透露给我们,我猜可能是其他刚变成人类的人鱼。”


“嗯,所以婚宴上刺身还要再加一些……对了我们的礼服……”


“Tom Ford!” “Tom Ford!”


他们再次心有灵犀地说出了同样的答案。Sean把床头柜的手机摸过来给Eduardo看。


“这个周末,他会亲自帮我们设计礼服。”


“不对啊……你怎么有他的联系方式……”


“Saverin先生帮我们安排的。”


“爸爸虽然有这个人脉……但是肯定是你的提议。”


Eduardo亲昵地啄了Sean的脸颊,Sean搂紧了Eduardo,回吻他的唇。


“你看,结婚也很开心是不是?可以穿漂亮的衣服,还可以请好朋友们吃好吃的。”


“是因为我要结婚的对象是你,Sean,是你让我觉得安心,我才不再害怕婚礼。”


Sean搂着Eduardo,亲吻着他的额头,沉默了许久。

办婚礼即使再繁杂,只要一步步不紧不慢地做,他都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唯一困扰他的事只有一件——


“Dudu。”


“嗯。”


“我们……请Mark来吗?”


Sean问完,没有感到怀里的小人鱼有任何异样,Eduardo抬起眼睛看看Sean,平静地说:


“要请,他是我们的朋友。过去的事情……已经都过去了不是吗?我希望得到他的祝福。Sean你是不是介意他参加婚礼?”


“说没有是不可能的。Dudu,我对之前的他之前对你做的事情始终……”


Sean还没说完,Eduardo就用吻堵住了他所有的心疼和恨意。


“Mark已经得到惩罚了。Sean,这是我们的婚礼,我只想把我们的幸福传递给每个来参加婚礼的亲人和朋友们。其实我有个想法,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同意,可是我真的想这么做。”


Eduardo说着,为难地低下头。Sean从背后抱住Eduardo,温柔地吻他的耳朵。


“我大概猜到了你要做什么,我不知道我猜的对不对,不过无论你要做什么,我都同意你的决定。”


“Sean……”


Eduardo摸了摸Sean的手,Sean把Eduardo的手包在自己的手心里。


“如果这是你的决定,那这份决定里,也有Sean Parker的祝福。”


“谢谢你Sean,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人比你更懂我。”


“是我要谢谢你,Dudu,是你给我这个机会,让我成为最了解你的那个人,”


2.


Sean和Eduardo在加州领了结婚证之后,在Big Sur森林里举行了森林主题的婚礼,在高耸入云的杉树林里,伴随着亲朋好友的祝福,Eduardo穿着Tom Ford的定制礼服,捧着圣洁的白色系手捧花,挽着父亲Roberto的手,一步步走向了Sean。


小人鱼的双眼被泪水模糊了,他在水雾的幻境中似乎看到了自己和Sean认识的每一个场景:原本心里爱着Mark的他,不知为何在那个漆黑的深夜注意到了那个孤独地在海面上寻找自己的Sean,上岸之后,Sean对他无微不至的照顾,他从不像一个研究员一样看到他,他们从朋友开始,逐渐熟悉,相知,尽管自己一直未曾倾心于Sean,可是Sean没有一刻放弃对他的爱,在自己受到了伤害,命悬一线的时候,也是Sean在他身边鼓励他,告诉他这个世界上还有他留恋的美好,还有值得珍惜的东西,他因Sean的爱死而复生,在上岸之后,他的成人之路也不平坦,但是Sean始终都是他的港湾,他最有力的依靠,现在,他终于走到了他的身边,就像当初学习走路的他一样,他走得那么痛,那么难,可是幸好,他还是走到了Sean的身边。


Eduardo的脸上挂满了泪珠,直到Sean指了指脸颊,小人鱼才赶紧擦干眼泪,对着爱人微笑。


正当婚礼司仪要念一些常规的结婚誓词时,Sean做了个阻止的手势。

“在座的各位亲人,朋友们。今天很荣幸大家能来参加我和Eduardo的婚礼。正如大家看到的,我和我的爱人,有着同样的性别,而我们能走到今天,其中的坎坷,也不仅仅是相同的性别而已。今天,我想对我的爱人Eduardo说,我们不仅要和其他夫妻一样,无论富贵贫穷,健康疾病都不离不弃,我们还要一起克服可能只有我们才会面临的艰难和困苦,一起享受只有我们两个才能体会的幸福和快乐,从今以后,Eduardo Saverin再也不是一个人,我,Sean Parker,将会永远陪伴在他的身边。”


“从今以后,Sean Parker也不再是一个人。我,Eduardo Saverin,将会永远陪伴在他的身边。”


Eduardo听懂了Sean的每一句话,心领神会地重复了Sean的誓言。誓言结束后,Eduardo在亲朋好友的掌声中,终于把属于Sean的婚戒戴上了Sean的无名指。


“Dudu你看,现在我也有戒指了,我是你的了。”


Sean在Eduardo面前晃晃戒指,又牵起Eduardo的手向来宾们挥手致意。


新人交换戒指结束后,父母们上台给孩子们结婚礼物。这个环节非常重要,以至于那些混进来的装成服务员的记者们都偷偷拿出了藏在袖子里的DV。


Michele刚要阻止的时候,Alex按住了他的手。

“你知道的,即使我们不请那些八卦媒体,他们也会想尽办法进来找事情。不过爸爸已经做好准备了,不用担心。”


Michele暂时冷静了下来,和Alex一起期待Roberto给Eduardo准备的礼物。坐在他们身边的Dustin和Chris也紧张起来,他们抓着彼此的手,屏息凝神看着台上的Roberto。


“正如大家之前所看到的,Sean已经送了Eduardo一枚结婚戒指。今天,我这个做父亲的,也要给我新婚的孩子一枚戒指。”


Roberto拿出了一枚花纹繁复的银色戒指,一些Saverin家族的亲属在这时惊呼出声。而其他在座的宾客虽然有些迷茫,但是也能看到这枚戒指的价格不菲。

“这是Saverin家族的戒指,我没有留给我的长子和次子,而选择留给我最小的儿子,Eduardo Saverin。Eduardo是我最引以为傲的孩子,他在哈佛大学经济系毕业,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他除了是我最疼爱的孩子之外,也是最能继承我的事业的孩子。在他新婚之际,我想把这枚戒指赠与他,希望他今天在爱情和亲情的双重祝福下,和他的爱人Sean幸福地生活下去。”


Roberto说着,眼眶也微微泛红起来,他甚至有些颤抖地,把家族戒指戴在了已经泣不成声的Eduardo右手的无名指上。

Eduardo从没想过会接受到这样一份珍贵的礼物,他抱住爸爸喜极而泣,而在座的宾客也纷纷起身鼓掌。此时那些混进来准备看好戏的记者,自讨没趣地收起了DV和录音笔,在热闹中偷偷溜出了婚礼现场。


“Saverin先生今天把这戒指一送,就再也没有人会质疑Eduardo的身份,没有一个人会相信有人会把传家之宝给一个和自己没有任何血缘的人鱼。太多人类愚蠢地认为,血统就是继承中最重要的部分。”


Chris在台下冷静地说着,没有跟着人群一起起身鼓掌叫好,但是他心里却比这些外人都为Eduardo高兴。

Dustin没有回答Chris,只是默默握住了他放在腿上的双手,Chris侧身靠在Dustin的肩上。


婚礼进行到半当中,宾客们开始进餐,Eduardo和Sean也一起招呼来宾们用餐。因为是在森林里举行的婚礼,婚礼宴会和冷餐会非常相似,来宾们可以自由地端着酒杯和餐盘走动,或向新人祝福或是和其他来宾交谈,然而就是在这其乐融融的场景中,Eduardo看到了一些奇怪的人——


一个背影和Sean极其相似的走路一瘸一拐的人,在寿司区徘徊很久都不离开,他身边还有个和自己十分相似的年轻人正无比嫌弃地望着“瘸子”,“瘸子”侧过身来,差点吓到Eduardo——这个人的侧面也和Sean极其相似,他嘴里塞满了寿司,鼓鼓囊囊的像只飞快进食的小松鼠。

“Sean……Sean你看那两个人……”


Eduardo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么,Sean顺着Eduardo的手的方向看过去,却看到Chris招呼着两个年轻人离开了,两个人的背影的确和他们两个很像,只不过其中一个走路不太稳的样子。


“我们还要给爸爸妈妈敬酒呢,走吧Dudu,Chris会照顾好他们的。”


Sean其实也挺疑惑的,但是也无暇多问什么,只是搂着Eduardo向Saverin一家走去。

3.


婚礼的第三个环节,是Eduardo要把手捧花交给一个他想祝福的人。Dustin,Christy,凤凰社的同学们还有一些研究船上的单身青年们都翘首以待着,不过Eduardo却没有像其他新人一样把捧花朝后扔给谁。


“我想把我的捧花直接给一个朋友。”Eduardo微笑着看看垂头丧气的单身汉们,随后望向了后排的角落里的Mark。


“我想把我的捧花,交给我和Sean共同的好友,Mark Zuckerburg先生。”


一直都默默不语甚至到透明的Mark此时成为了所有人的焦点,Alex和Michele他们甚至捏紧了拳头。

Mark在众人的眼光中走向了Eduardo,当Eduardo想把捧花给Mark,但是Sean抢先一步拿过捧花,随后再递给Mark。其实宾客们大多数人不知道这个卷发瘦削的男孩和新人们有什么纠葛的故事,大家只是顺应Eduardo的祝福一起鼓掌而已。


Mark接过Sean手上的捧花,轻声谢谢他们,又向宾客们致意之后,便消失不见了。

4.


Sean和Eduardo结婚之后的第二年春天,Sean突然在工作日的一天赖床不起。

“Sean你快起来要迟到了!”


Eduardo没空搭理Sean,他上身穿着衬衫,正准备打领带,下身还不及套上裤子,Sean趴在床上,顺手摸了一把爱人的翘臀。


“Sean你混蛋!”


Eduardo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连骂人都只会骂“坏Sean”的小傻鱼了,现在的Eduardo是华尔街精英,也学会了人类在社会上皮笑肉不笑的本领,不过对着Sean他不用保留脾气。


Sean把脸埋在床垫里,回忆着骂自己“坏Sean”的小人鱼。

“别睡了你真的要迟到了。”


Eduardo摸摸Sean的一头乱发,还是温柔地劝爱人起床。Sean支起脑袋,看着Eduardo说:


“我辞职了。”


“什么?!”


Eduardo惊得一屁股坐在床上,“什么时候的事?”


“在我们在温哥华岛的时候,你睡着了,我就发了辞职信给两所研究院。Dustin可以接替我的工作,Chris也准备投身海洋事业了,现在正在应聘海洋局的发言人……”


“我不关心你的工作交接给谁了,我想知道你为什么辞职?你那么热爱你的事业。”


Eduardo是真的着急了,把刚打好的领带松开一些。Sean坐直身体,凝视着Eduardo的眼睛,


“我永远记得我下船那天,你抱住我说,再也不想我离开你这么久了。Dudu,这句话我一直记在心里,现在我们结婚了,我也和Dustin交接好了,是时候换份可以留在你身边的工作了。”


“Sean对不起……”

Eduardo不知道自己的话会被Sean记在心里这么久并且真的给出行动,他愧疚极了,沉默许久后,Sean看到Eduardo的眼泪掉在床单上。


“小傻鱼……我又不是和海洋断了关系。我去纽约大学申请了海洋生物学的教授职位,他们已经同意了,以后我可以在家等你下班了。”


Sean笑着把Eduardo搂在怀里,Eduardo把眼泪蹭在Sean的领口,依赖地抱紧爱人。


“Sean你这个混蛋。”


“对,我这个混蛋要一直一直赖着你了。”


5.


在Sean成为纽约大学教授的第三年,他接到了和哈佛大学的海洋生物学系的合作课程,他下飞机后,是Mark在机场接的他。


距离他们两个认识Eduardo,足足十年了。Mark也早已走出了曾经丑人鱼给他带来的伤痛,现在也已经是一个一岁女儿的爸爸了。


Sean来到Mark的办公室,他的办公桌上仍然放着那张他拿着捧花和Sean和Eduardo的合照。


“Eduardo永远不会知道,这束花对我有多大的意义。我和他在他给我捧花的那一刻真正的和解了,而也是在那一刻,我放过了自己,开始重新面对新的人生,面对其他幸福的可能。对了……你怎么想起来做老师了?你应该还记得,这可是Eduardo对我的惩罚。”


Mark说这些话的时候全程带着温暖的微笑,这和Sean从前认识的Mark已经判若两人。


“因为我和你不同,在我眼里,陪伴Eduardo比事业更重要。”


Sean说完这个答案,和Mark一起会心一笑。


“所以最后是你拥有了他,我不意外。”


Mark微笑着淡淡地说道,再没有嫉妒或是愧疚,只是淡然和从容。


Sean和Mark吃了一顿便饭后,Sean回到学校给安排的教师宿舍里,接到Eduardo的电话。


“Sean,今天我在孤儿院看到个孩子,和我长得好像……我好喜欢他,我们能带他回家吗?”


Sean看了看Eduardo发来的孩子的照片,一个16,17岁模样的男孩,和Eduardo很像,但是看起来有些哀伤,连镜头都没有直视。

“他叫Peter,他很聪明,和我一样喜欢理科。Sean我们带他回家好不好?”


“那我等你回来,我们一起去接他。”


“好,等我回来,我们一起接孩子回家。”


6.


Sean和Eduardo结婚的第三年,他们有了自己的孩子Peter,虽然Peter说两个爸爸都爱,但是还是和Eduardo更亲一点。


Peter总是神神秘秘的,但是他到底还是个孩子,百密一疏,还是被Eduardo在卧室里发现了“蛛丝”马迹。

Eduardo在吃早餐的时候给Sean看了晨报上关于蜘蛛侠的报道,Sean瞟了一眼蜘蛛侠的事迹之后,淡定地继续喝牛奶。


“看来我们收养了一个和你一样的小天使。”


“可是我担心他的安全。”


Eduardo揪心得早餐都吃不下,正当Sean起身安慰Eduardo的时候,窗外又窜过一个红色的矫健身影,窗台上留下了些许的蛛丝。


—the end—



评论(10)
热度(1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死你的抹茶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