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死你的抹茶O

爱加菲,爱婷婷,以及吃所有关于他们演过角色的CP的无节操杂食党。

官配💗@Antoinette

山神与白鹿(ET)

埃尔隆德是一个自然学家,他曾经独自一人来到一片原始的山林做考察研究。山风呼啸而过,埃尔隆德搂紧了自己的冲锋衣,感到对大自然深深的敬畏。突然,他听见了一个浑厚的男声回荡在他的身边,听着似乎是一首美丽的诗歌,仔细回味,却发现是一段振聋发聩的演讲。


“我是山

我是自然界最古老的神殿

我的冰川与涓流为你提供可饮用的水

我的森林,是你的木材,你纯净的空气

我从高处看着你如何对待这个世界

你曾经在我静谧的林间修养身体的灵魂

你曾经攀爬过我的山峰寻求启示

现在,你随意索取,只为得到自己的利益

趁还有时间,睁开你的双眼

因为还有一件事情我看得很清楚

你立于悬崖,脚下布满乱石。

大自然不需要人类,而人类,需要大自然。”

“你是谁?”

埃尔隆德大声地回应,却只听到了山间不断传来他自己的回声。

那是山神在给我启示吗?

埃尔隆德虔诚地闭上了眼睛,双手合十,以无声的方式向山神致敬。

埃尔隆德在山林里做了一个月的研究,一个平凡的秋日午后,他在树林间遇到了一头正在喝山泉水的白鹿。鹿的眼里似乎有着千言万语,但是它却只是闷哼了两声,便轻快地跑开了。

埃尔隆德下意识摸了摸包里的麻醉枪,却因为对山神的敬意克制自己没有去伤害那头白鹿。

多年以后,埃尔隆德在一次举行在高校阶梯教室的演讲中谈到了这件事情。发言结束后,台下有个金发的男学生举起了手提问。

“埃尔隆德教授,您究竟是敬畏科学多一些,还是敬畏神学多一些?”

学生尖刻的提问让整个会场哗然。埃尔隆德镇定地看着那个英俊逼人的男生湛蓝的眼睛,仿佛当年和那头白鹿对视时候一样。

男生低沉磁性的声音,像极了山神那时给他的启示。

“我既热爱科学,也敬畏神灵。如果我们能用科学来保护自然,和我们心中的神灵和睦相处,那这两者之间,也就不存在矛盾了。”

埃尔隆德回答完,会场上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那倔强的年轻人颔首微笑,眼神里的骄傲却没有减去一丝一毫。

大会散场后,埃尔隆德信步走到年轻学生的面前,坐在他前排的座位上。

“有兴趣和我一起吃饭吗?我有些问题想和你探讨。”

“乐意奉陪。”

少年轻轻地抬了一下眼睛,双眸里的水色波光流转,却又深不可测。

他是威严的山神,还是美丽的小鹿?

埃尔隆德玩味地凝视着少年俊俏的脸,找不到答案。

或许,我将用一生来寻找这个秘密。


———The End———


#在高产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评论(24)
热度(67)

© 甜死你的抹茶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