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死你的抹茶O

爱加菲,爱婷婷,以及吃所有关于他们演过角色的CP的无节操杂食党。

官配💗@Antoinette

俘心游戏 (ET, 相爱相杀虐恋, HE)

第十一章 危机四起

埃尔隆德拉开书桌的抽屉,那根他夹在抽屉里用来防盗的幼鸟羽毛还静静地躺在原处。羽毛没有动过,可是情报毫无疑问已经送出去了。

瑟兰迪尔的聪明和谨慎,超出了埃尔隆德的想象。埃尔隆德凝视那根金色的羽毛,仿佛看到自己关住的那只“金丝雀”,正在用尽自己的全力想要啄开那个困住它的牢笼。

可是鸟儿始终只是鸟儿,再聪明,也逃不出它宿命里的牢笼。

正在埃尔隆德沉思的时候,格洛芬德尔敲门进了书房。

“辛达那边有消息了吗?”

“殿下,据间谍来报说,莱格拉斯不让阿拉贡再参与战略部署。阿拉贡非常不满,一气之下带着人类军队撤回了刚铎,不再效忠辛达精灵。现在辛达军队少了人类这支队伍,是我们趁虚而入的好时机。”

格洛芬德尔说着,像是志在必得的样子。但是埃尔隆德却对这样的结果不甚满意。

“莱格拉斯比我想象得冷静很多,不过期望,总是和现实有差距的。”

埃尔隆德把手中的羽毛放在桌上,站起身直视格洛芬德尔的眼睛。

“格洛芬德尔,我们是时候该收网了。”

人类的队伍还没来得及抵达刚铎,莱格拉斯和阿拉贡决裂的消息就传遍了中土的每一个角落。一时间辛达军心动荡不已,高层的将士们纷纷指责莱格拉斯不应该怀疑人类盟友。莱格拉斯扛下了所有的压力,义正严辞地看着眼前这些情绪激动的将士们。

“阿拉贡叛变,是我们的间谍在瑞文戴尔得到的第一手情报。你们也应该知道,我们的间谍十分优秀,每次的情报都非常准确,没有一丝一毫的错误和破绽。这次也是一样。我之所以和人类盟军决裂,是担心一旦我们攻入瑞文戴尔,他们就会转移阵地来攻打我们,到时候我们将腹背受敌,难道这就是你们想看到的吗?的确,现在的我们因为军队人数的减少将面临巨大的挑战,也不可避免有大量的牺牲,可是至少我们事先知道了实情,我们现在有所准备,总比到时候手足无措要强得多!”

将士们都不再说话了。他们恭敬地向莱格拉斯行礼,莱格拉斯也回以他们同样的礼仪,这不该是领主给将军们行的礼。将士们面面相觑,有些受宠若惊的感觉。

“感谢大家为辛达族做的贡献,我无以为报。只希望大家能相信我,相信我们在瑞文戴尔那些在刀尖上行走的间谍们,谢谢你们。”

这番诚恳的话语并不能让所有的将士们服气,但是总算大家愿意继续效忠辛达族,这让莱格拉斯欣慰不已。

将士们离开营帐后,莱格拉斯沉重地坐回椅子上,闭上眼睛,不断地回忆刚收到瑟兰迪尔的情报的那天,他和阿拉贡的对话。

“所以,你怀疑我背叛了辛达族?”

阿拉贡说着,低下头浅浅地笑了。

“我从来没想过,我最亲爱的朋友们会怀疑我。”

“阿拉贡,我没有怀疑你,瑟兰也是一样,我们不会仅凭一个莫须有的情报就怀疑你这么多年为辛达族精灵做的一切。可是现在瑟兰的情况很危险,他是逼不得已才发出这份情报的!你还记得吗?以前欧瑞费尔殿下和我们讲战争故事的时候说过,如果情报有误,又不得不发的时候,精灵们会故意改变自己的书写方式。我对瑟兰的字非常熟悉。这份报告其中好几个字的笔画走向和他从前的风格明显不一样。如果我预料得没错的话,瑟兰和哈尔都暴露了,这份情报是埃尔隆德给他们设的局!”

“所以呢?我们明知道是陷阱还要往里面跳吗?”

阿拉贡气愤地在营帐里不停地踱来踱去,脸因为愤怒涨得通红。

“莱格拉斯,如果我离开你,你将孤军奋战攻打瑞文戴尔。你这是在以卵击石!原先我们在人数上就不占优势,现在少了我的军队,你要怎么打下去?”

“瑟兰会给我这份情报,他一定有他的打算。阿拉贡你别忘了,他是我们的王子,未来的国王!我们效忠于他,应该听从他的指挥!”

莱格拉斯抓着阿拉贡的手臂,牢牢地凝视着他的双眼,阿拉贡看着莱格拉斯冰蓝的双眼,眼眶微微地发红。

莱格拉斯松开了手,看着这个久经沙场的硬汉,就这样当着自己的面落泪了。

“是,从小到大,你的心里只有王子殿下。小时候,你追着他跑,长大了,你是他最忠诚的领主。我只能永远在你的身后,默默地看着你为他付出,你从来都没有回头看看我。不过我不在乎,我只要默默地保护你,我就很满足了。我不阻挡你要保护瑟兰督伊的心,但是如果你因为瑟兰督伊的这个决定牺牲了,我会接替你继续战斗下去,依旧为他效忠,但是我永远永远都不会原谅他,永远不会!”

阿拉贡说完,走到莱格拉斯面前,用尽全力抱住了这个他仰望了太久的精灵。莱格拉斯感受着这个结实有力的怀抱,他紧紧地搂住阿拉贡,任自己的泪水流进人类的脖子里。

“军队内部还有间谍,我们不能露出破绽。阿拉贡,你一定要沉住气,等我的消息。”

“我答应你,你也要答应我,不能提前离开我。”

“我答应你。”

莱格拉斯睁开眼睛,抹去脸上的泪痕后,逼着自己从回忆里走出来。他听到诺多军队的号角声已经嚣张地响起,将士们已经在外等待领主的下令。年轻气盛的精灵领主拿起自己的剑,镇定地走出营帐,看着已经整齐地集合起来的精灵军队。

“今夜,是一个必死之夜。我不祈求你们为我效忠,你们战斗,是为了你们的亲人,为了你们的家园,为了不再受诺多族精灵的欺凌和压迫!我们做的一切,是为了辛达的明天!”

在莱格拉斯慷慨激昂的演讲过后,精灵战士们的战斗力被大大的鼓舞,他们高喊着“为辛达”,派成整齐的矩阵向诺多军队驶去。

远在瑞文戴尔的哈尔迪尔知道莱格拉斯在洛瑞恩孤军奋战之后,这才意识到因为自己的冲动行事让在前线浴血奋战的辛达战士们陷入了绝境。他披上斗篷,在夜色里飞快地奔跑着,想带着自己的哥哥离开这个已经非常凶险的宫殿,可是他还没走到瑟兰迪尔的寝殿,就被林迪尔带来的国王卫队捉个正着。

“你……”

哈尔迪尔咬牙切齿地看着这个曾经在他身下被折磨得忘情不已的黑发精灵。林迪尔淡漠地看了一眼哈尔迪尔,无情地转身离开。

“我会杀了你!林迪尔我一定会亲手杀了你!”

哈尔迪尔大声地吼着,他的声音在国王宫殿里不断地回响着,那撕心裂肺的呐喊缓缓地传到瑟兰迪尔的寝殿,早已听不出愤怒和绝望。

瑟兰迪尔披上了曾经埃尔隆德赠予他的辛达款式的长袍,往国王的寝殿走去。


#每写一章,都感觉和自己预想得有所变化~幸好之前没有给小天使们剧透太多~#

评论(46)
热度(64)

© 甜死你的抹茶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