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死你的抹茶O

爱加菲,爱婷婷,以及吃所有关于他们演过角色的CP的无节操杂食党。

官配💗@Antoinette

俘心游戏(ET, 相爱相杀虐恋, HE)

第十三章 不辞而别


“我想象过无数次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将是什么内容。我爱你?我想你?我要你?我想象你的声音,像轻柔的风声,或是深沉的海浪声,我在幻想这些的时候,都不曾意识到你是我的敌人。现在你告诉我,你输了。现实是多么讽刺啊瑟兰督伊!”

埃尔,不是这样的。如果我们不是这样的身份,我会说一切你想听的话。我知道自己做了些什么,我也知道你永远都不会原谅我。可是我还是想说,我爱你,无论我的告白听上去是多么可笑,我都要告诉你我爱你,埃尔隆德。请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再给我一次机会……

埃尔……

瑟兰迪尔呼喊着埃尔隆德的名字醒了过来,他摸了摸身边柔软却冰冷的床,挣扎着坐起来。

“瑟兰督伊殿下,您好点了吗?”

林迪尔关切地看着有些迷茫的瑟兰迪尔。瑟兰迪尔看着林迪尔的眼睛,听着他喊他瑟兰督伊殿下,他知道自己的身份可能已经传遍了整个瑞文戴尔。

但是为什么,我还活着,不仅活着,还睡在国王的寝殿里?

瑟兰迪尔坐直了身体,从上至下打量林迪尔。秘书的身上没有佩武器,他的职业和身型昭示着他不会格斗。这样的对手,瑟兰迪尔即使身体抱恙也依旧能把他制服。

为什么要安排一个文弱的秘书守着我?埃尔隆德到底在想什么?

瑟兰迪尔的脑海里浮现出无数个可能,但是没有一个符合现在的情况。他只是一直注视着林迪尔,不知道下一步该怎样做。

“瑟兰督伊殿下,您要不要喝点水?”

“好的,谢谢你林迪尔。”

林迪尔侧过身拿起床头柜上的水壶,给瑟兰迪尔倒水。

“林迪尔,谢谢你这些年来照顾哈尔。”

“您不怪我出卖哈尔迪尔吗?”

林迪尔惊讶地差点把水撒出杯子,但是瑟兰迪尔只是微笑着接过杯子喝水。

“哈尔心气高,沉不住气,也算不上聪明。如果身边没有精灵罩着他,他不可能撑到现在。你我都知道,这次他会暴露是必然的,你只是其中的一个环节而已。”

“瑟兰督伊殿下,您真是个仁慈睿智的君王。”

林迪尔由衷地说着,恭敬地接过瑟兰迪尔的杯子。

“埃尔隆德在哪里?我想去见他。”

“您昏迷的三天里面发生了很多事,阿拉贡回到了辛达精灵的队伍中,他们高喊着为国王而战,士气高涨,辛达族精灵似乎算准了诺多族的战术,躲过了我们很多事先的埋伏和计划好的突袭,甚至连凯勒博恩领主也在昨天牺牲了。所以国王殿下和格洛芬德尔大人亲自率兵出征洛瑞恩,接替凯勒博恩领主继续战斗。”

瑟兰迪尔听着这些话,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战局进展到现在这一步,没有超出他预想的范围。只是林迪尔感到非常不解,他接触过瑟兰迪尔几次,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个精灵不简单,可是现在,即使已经知道了他王子的身份,林迪尔还是感觉猜不透他。

“瑟兰督伊殿下,您不感动吗?辛达将士们在为他们的国王而战。”

“感动,很感动。只是我没法告诉他们,我已经不再是他们的国王。”

“恕我冒昧,难道您没有想过要逃走吗?”

林迪尔实在忍不住心里的疑问,大胆地向瑟兰迪尔发问。

“埃尔隆德没有在我昏迷的时候杀了我,是对我莫大的仁慈,我也不能趁他不在的时候逃走。更何况我答应过他,我将永远留在他的身边。我欠了他太多了。在你看来我很奇怪吧?我不需要你理解我,不需要任何人理解我有多爱他,包括埃尔隆德。”

瑟兰迪尔说完,苦笑着摇了摇头。林迪尔直到这时才完全地理解了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之间的感情,几乎和他对哈尔迪尔的感情如出一辙,甚至更加的深沉和隐忍。林迪尔动容地起身,向瑟兰迪尔行礼。

“瑟兰督伊殿下,国王殿下走之前,让我给您带几句话。他说……”

林迪尔一时间伤感不已,哽咽着说不下去。

“你说吧,不用觉得会冒犯我。”

瑟兰迪尔温柔地看着林迪尔,鼓励他说下去。

“国王殿下让我告诉你,你是他的俘虏,即使要死,也只能死在他手里。其他精灵没有资格伤害你。他让我在等你醒来后,把你护送到夏尔软禁,等到战争结束后,他会来接你回瑞文戴尔。”

瑟兰迪尔听了这些话,大声地笑了出来。他一边笑,眼泪却大颗大颗地落下。

“林迪尔你撒谎,我一个字都不相信。”

“瑟兰督伊殿下,我没有骗您。这是国王殿下的原话,我一个字也没有改动过。”

“那好,我跟你走。”

瑟兰迪尔说着,掀开被子下床。林迪尔见瑟兰迪尔更衣结束后,从寝殿里的小书柜里抽出了一本花草集子。

那本花草集子,是瑟兰迪尔来到瑞文戴尔后,看的第一本书。他还记得自己当初为了示弱,故意在埃尔隆德面前把这本书弄掉在地上来显示出自己的惊慌失措。如今这本书,却被埃尔隆德放在国王寝殿密道开关的前面。

林迪尔转动开关后,一道暗门打开了。虽然密道看上去漆黑一片,但是他们都知道,这漆黑,只是衬托出密道外的明亮的世界。

“瑟兰督伊殿下,我们走吧。”

“你再等等我。”

瑟兰迪尔拿走了那本花草集子捧在怀里,他留恋地看着这间寝殿,仿佛还能看到埃尔隆德和他在里面那无数次的缠绵,那些往事,或温暖或冰凉,如今看来都让瑟兰迪尔恋恋不忘。

“殿下……”

“我们走吧。”

瑟兰迪尔抱紧了怀里的花草集子,跟着林迪尔匆匆地穿行在密道里。

瑟兰迪尔小跑着,看着眼前的光线越来越亮,就像他来瑞文戴尔的那段日子一样,起初黑暗无边,几乎所有的勇气和坚强都要被埃尔隆德的霸道榨干,可是随着相处的加深,他们之间不再是单方面的欺凌,而是变成了平等的对话,甚至直到最后,反而是曾经高高在上的埃尔隆德放下身段,拥抱这个他起初只是想占有身体的俘虏。他们的爱情渐渐地明亮,明亮,最后亮到瑟兰迪尔暴露了自己的身份,他们彼此间没有了秘密,爱情却也走到了尽头。

瑟兰迪尔骑上了林迪尔事先准备好的马,准备和他一同前往夏尔。可是林迪尔却在此时向瑟兰迪尔行了告别礼。

“你不护送我去夏尔了吗?”

“瑟兰督伊殿下您真的想去夏尔吗?您没必要骗我,也没必要骗您自己。连我都看出了埃尔隆德殿下的心思,您会不明白吗?您在寝殿的时候就明白了,所以您说我在撒谎。您舍不得离开国王殿下,您爱他,埃尔隆德殿下也是一样啊!”

林迪尔不想让瑟兰迪尔看到自己过于失态的样子,转过身去不停地抹眼泪。瑟兰迪尔从马上下来,静静地站在他身后。他没有料到这个聪明的秘书已经猜透了他和埃尔隆德之间的默契,其实细细想来,他们能瞒得住谁呢?

林迪尔稳了稳自己的情绪后,转过身轻轻地拥抱瑟兰迪尔,随后单膝跪下向瑟兰迪尔行诺多族最高级别的道别礼。

“埃尔隆德殿下他是国王,他有他的骄傲,也有他的难处。很多事情,他不能明着说,也不能明着做,但是我相信您一定明白他的心。瑟兰督伊殿下,我们就此告别了,愿星光永远与你同在!”

“再见了,林迪尔。”

瑟兰迪尔扶起了跪地的林迪尔,轻轻地拥抱他后,翻身上马,快马加鞭地往洛瑞恩跑去。那飞快的速度带来的疾风无情地刮在瑟兰迪尔的脸上,也带走了他眼角的泪水。

埃尔隆德,我们战场上见。


#虽然这章埃隆隆没有出现但是埃隆隆却无处不在~他恨死了兰兰,但是他也知道事情发展到现在杀了兰兰也于事无补,更何况这是他最爱的精灵~所以就和林秘书说了把兰兰软禁在夏尔的事情,实则是想把兰兰放了,想和他在战场上光明正大地面对彼此。可能有亲会不理解不认可这样的做法,可能觉得埃隆隆太感情用事,或者不符合战争时候国王该有的心理。但是这是茶感觉最适合王者之间的爱情和战斗的情节~希望能接受的小天使们继续跟着茶把这个故事落幕!#

评论(64)
热度(70)

© 甜死你的抹茶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