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死你的抹茶O

爱加菲,爱婷婷,以及吃所有关于他们演过角色的CP的无节操杂食党。

官配💗@Antoinette

永恒的守候(Elrond & Elros亲情,ET)

第一纪元538年,费艾诺众子发动第三次亲族残杀,袭击西瑞安港。

在西瑞安港的一个空旷的山谷里,六岁的埃尔隆德紧抓着双胞胎弟弟埃尔洛斯的手,拼命地找寻可以躲藏的地方。

“埃尔洛斯别怕,哥哥会保护你的。”

小小的埃尔隆德因为战争而变得比同龄精灵更加的早熟和勇敢。他从小就像个小大人一样听话懂事,虽然和弟弟埃尔洛斯同岁,但行为举止上,看着都比弟弟要来得成熟。

原本活泼开朗的埃尔洛斯一直没有说话,他低着头,手紧紧地攥着哥哥的手,虽然他的腿跑不快,却一直努力地紧跟着哥哥的步伐。

“你看那边有个山洞,我们躲到那里去,或许明天Ada和Nana就能来接我们了!”

埃尔隆德说着,搂紧了弟弟一路小跑着过去。他们依偎在这狭小的山洞里,从洞外看着漫天的星光。周围的瀑布使得山洞潮湿又阴冷,埃尔隆德捧着埃尔洛斯的手,他们为彼此的手心哈气取暖。

“这个时候有火就好了。”

埃尔隆德说着,抱紧了埃尔洛斯,用自己的体温温暖弟弟和自己一样小小的身体。埃尔隆德的话像是预言一般,他们真的等来了火把——梅斯罗斯和梅格洛尔举着火把来到了山洞口。埃尔隆德挡在埃尔洛斯面前,狠狠地瞪着这两个诺多精灵。

“梅格洛尔,你说这对双胞胎,是不是埃兰迪尔的那对双生子?”

梅斯洛斯说着,蹲下来抚摸埃尔隆德的脸颊。埃尔隆德倔强地拉着弟弟往后退了两步。梅斯洛斯放下了手,没有再靠近他们。

“你们叫什么名字?”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埃尔隆德大声地回答梅斯洛斯。远处的梅格洛尔听着埃尔隆德清脆的童声,也走到梅斯洛斯身边蹲下来。

“没有名字,那就是野孩子了?”

梅格洛尔开玩笑似地问埃尔隆德,这话无疑激怒了深爱父母的埃尔隆德,他走过去狠狠地推了梅格洛尔一把,差点把这个高大的诺多精灵推倒在地上。梅格洛尔一时间觉得这个孩子有趣极了,一把把他抱起来,埃尔隆德不停地蹬着腿,愤恨地朝着梅格洛尔大喊:

“我不是野孩子!”

“那你是谁?”

“他叫埃尔隆德,我叫埃尔洛斯,我们是埃兰迪尔的儿子。叔叔,我又累又饿又冷,你能抱着我走吗?”

埃尔洛斯听话地交代了自己的身份,他朝着梅斯洛斯伸出了小手,想要他抱他。梅斯洛斯和梅格洛尔面面相觑,同时大声地笑了出来。

“好,我们一人一个,我们比比看,谁的孩子长得更优秀。”

梅格洛尔一边搂紧了在他怀里动个不停的埃尔隆德,一边向梅斯洛斯“宣战”,梅斯洛斯顿时也来了兴致,他搂着乖巧的埃尔洛斯,笑着回应梅格洛尔。

“我的埃尔洛斯听话,一定比你的埃尔隆德有出息。”

“听话?我看不一定。”

梅格洛尔和梅斯洛斯愉快地抱着双胞胎离开了山洞。埃尔隆德一路上都在大喊着“放我下来”,忽然,他觉得脖子后一阵钝痛,眼前瞬间一片黑暗,他的小手本能地抓了抓梅格洛尔的衣服,最后终于听话地趴在了梅格洛尔的怀里。

当埃尔隆德再次醒来时,他手里摸到的不再是梅格洛尔的衣服,而是摸到了柔软的床。埃尔洛斯静静地坐在床边守着他,那双可爱的大眼睛的眼袋下,有着两个黑乎乎的眼圈。

“哥哥。”

埃尔洛斯握着哥哥的手,担忧地看着他。埃尔隆德坐起身来靠着床头,生气地瞪着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弟弟。

“埃尔洛斯你怎么这么不懂事!Nana不是教过我们不能随便和陌生人走吗?更何况他们是我们的敌人!”

“可是哥哥,我们要活下来啊,活下来,比什么都重要。”

埃尔洛斯说完,松开了握着埃尔隆德的手。他从床头柜上拿了一块小糕点递给埃尔隆德。

“哥哥,这个好吃。”

埃尔隆德惊异地看着自己的弟弟,他接过了小糕点,整个地放在嘴里,他一边咀嚼着点心,一边遏制不住地流泪。小小的埃尔洛斯伸短短的手臂,把和自己一样幼小的哥哥搂在怀里。

“哥哥不哭,我们吃饱了,长大了,才能找回Ada和Nana。”

“嗯。”

埃尔隆德抱紧自己的弟弟,那一刻他明白,埃尔洛斯并不需要自己的保护,他早已先自己一步长大了,在这个残酷的环境下,残忍地长大了。

埃尔隆德和埃尔洛斯是双胞胎,但是性格却截然不同。埃尔隆德好静,他喜欢阅读,抚琴,绘画和写字。但是埃尔洛斯不同,他喜欢骑马射箭,钻研剑法,甚至对诺多族引以为傲的锻造非常感兴趣,是个很活泼好动的孩子。

梅格洛尔和梅斯洛斯很疼爱这对可爱的双生子,但是他们内心那些可怕的誓言一直压在他们的心上,令他们疲惫不堪,厌恶烦乱。外向开朗的埃尔洛斯和内向沉静的埃尔隆德在这段时间里无疑成为了他们舒缓内心煎熬的解药。

“埃尔隆德,埃尔洛斯,我很高兴能遇见你们。”

梅格洛尔坐在双生子的床边给他们唱完哄他们入睡的曲子之后,轻声地说道。他悄悄起身,吹灭了灯,离开了双生子的卧室。

在一片黑夜中,埃尔隆德听到了埃尔洛斯的抽泣声。他们都没有睡着,他们也都听到了梅格洛尔对他们的那跨越了仇恨,私欲的亲情。

那一年,他们9岁,他们和梅格洛尔,梅斯洛斯朝夕相处了3年。

“哥哥,我很喜欢梅格洛尔,但我有预感,总有一天我会离开他。”

“我也是。但是埃尔洛斯你不要怕,哥哥永远不会离开你。你呢?你会离开哥哥吗?”

埃尔隆德搂紧了埃尔洛斯,亲吻他的额头。埃尔洛斯趴在哥哥的怀里,一直都没有说话。

埃尔隆德直到睡着前,都没有等到埃尔洛斯回答他。直到多年以后,埃尔隆德才知道,当时埃尔洛斯的沉默,是无声的预言。

埃尔隆德和埃尔洛斯10岁那年,埃兰迪尔进入维林诺,向众维拉情愿,祈求众神垂怜人类与精灵。他的祈求得到了应允,但是曼威裁定,埃雅仁迪尔及其所属的半精灵族类必须在人类和精灵的命运中进行选择。并且,埃雅仁迪尔和爱尔温都不得再回到中土。

埃雅仁迪尔让爱尔温先做选择,她选择归属精灵。埃雅仁迪尔内心倾向于人类,但为了爱尔温的缘故,他也选择归属精灵。

埃尔隆德和埃尔洛斯在知道父母的选择之后,都没有说话。他们还太小,还不知道如何面对命运的抉择。埃尔隆德和埃尔洛斯看着空中耀眼的埃兰迪尔之星,握紧着彼此的手。

第一纪元545年,愤怒之战打响。这场魔苟斯对战维拉的战争几乎占据了埃尔隆德和埃尔洛斯的整个童年到成年的过程。他们见证了父亲在鹰王索隆多和其他大鸟的帮助下杀死了安卡拉刚,魔苟斯被维拉们击败,梅格洛尔和梅格洛斯偷走了两颗宝钻,却因为承受不了宝钻的炙热而不得不舍弃这至纯之物。梅格洛尔将一枚宝钻投入大海,他在海边徘徊不去,久唱哀歌,再没出现在精灵同族当中。梅斯罗斯因不堪忍受折磨,绝望地带着他的那枚宝钻纵身跃入大地裂缝深处的火焰中,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第一纪元587年,米尔寇败亡。贝尔兰陆沉。魔多、侃德、卢恩升上海面。沧海桑田的不仅是土地,也是埃尔隆德和埃尔洛斯的心。那段时间埃尔洛斯变得沉默寡言,再也不像从前一般活泼爱笑。埃尔隆德总是带他骑马散步,和他聊天,他看着埃尔洛斯那张和他一模一样的脸,仿佛也看到了自己的表情,悲伤,忧郁,生命在此刻仿佛不是恩惠而是煎熬。

“哥哥,我累了。”

埃尔洛斯坐在一个树桩上休息,他看着远处的一支辛达族队伍浩浩荡荡地往伊瑞德隆的方向走去。其中领头的是一个高大的银发精灵,虽然辛达王族已经不存在,可是这个银发精灵却有着庭葛一般的王者之气,他的身后跟着一个容貌极为俊美的金发精灵,他的身型体格像极了那位银发精灵,看着像是有亲缘关系。

埃尔隆德凝望着金发精灵美丽的背影,一时忘了说话。埃尔洛斯看着哥哥深情款款的眼神,不得不用咳嗽声叫醒了他。

“埃尔洛斯,你知道那群辛达精灵是什么来历吗?”

“他们是辛达贵族欧瑞费尔的队伍。听说他们将越过伊瑞德隆,去寻找新的家园。”

“是这样啊。”

埃尔隆德若有所思地说着,目送着辛达精灵的队伍越走越远。

“要不要过去打个招呼?”

“啊?”

“啊什么啊!跟我来!”

埃尔洛斯牵着埃尔隆德的手,两个精灵一起翻身上马,往辛达队伍跑去。他们一路飞奔,来到金发精灵身边的时候早就累得人仰马翻。

金发精灵迷茫地看着这对双生子,不知道他们为何要这么拼命地追赶他。

“你好,我们是埃兰迪尔之子埃尔洛斯,他是埃尔隆德。我们想代吉尔-加拉德殿下向欧瑞费尔殿下道别。”

埃尔洛斯气喘吁吁地说着,金发精灵拉了拉缰绳停了下来。

“我是欧瑞费尔之子瑟兰迪尔,谢谢你们的祝福。”

瑟兰迪尔嘴上这么说着,心里却疑惑不已。因为吉尔-加拉德已经当面和父亲道过别了,为什么还要再派精灵来再告别一次。

“再见了,瑟兰迪尔,愿你们未来的旅途一切顺利。”

埃尔隆德赶紧抓住机会说了几句话,然后恭敬地向瑟兰迪尔行抚心礼。瑟兰迪尔还没来得及回应埃尔隆德,欧瑞费尔就从队伍前面掉头过来了。

“春天,出什么事情了?”

“Ada,他们是埃兰迪尔之子,他们想代吉尔-加拉德殿下向我们告别。”

“如果没什么事情的话赶紧跟上队伍,天快黑了。埃尔隆德,埃尔洛斯,谢谢你们的祝福。”

欧瑞费尔回礼以后,转身往队伍前面跑去。瑟兰迪尔目送父亲离开后,又看了看埃尔隆德和埃尔洛斯。

“再见埃尔洛斯,对了你叫……”

瑟兰迪尔看着埃尔隆德,一时忘了他的名字。

“埃尔隆德。”

埃尔隆德笑着回答瑟兰迪尔,瑟兰迪尔低下头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他的笑容温暖得就像他的名字一样,如春风一般抚过埃尔隆德悸动的心。

“再见,埃尔隆德。”

瑟兰迪尔说完,转身离开。那一瞬间,他那骑着马离开的背影,深深地烙在了埃尔隆德的心里。

和瑟兰迪尔分别的那天晚上,埃尔隆德一直没有睡着。他望着窗外的埃兰迪尔之星,不知道该怎样选择自己的命运。他既羡慕精灵的永生,又在经历战争过后感觉到生命的沉重。

“埃尔洛斯你睡了吗?”

埃尔隆德轻声地问睡在床上的弟弟。埃尔洛斯坐起身靠着床头,看着埃尔隆德。

“我没睡,这几天我都没好好睡。”

“是因为命运选择的问题吗?”

“是的。哥哥,其实我很早就做好了决定,只是我不知道该怎样告诉你,我一直在等你的答案。”

埃尔隆德惊讶地看着埃尔洛斯,他慢慢地走到床边坐下,凝视着弟弟的眼睛。

“我们在一次又一次的战争中长大,我早就厌倦了这片土地——虽然它已经又变了模样。我想离开这里,去新的地方,开拓我自己的疆土。维拉打造了海岛努曼诺尔奖励给伊甸人居住,他们可以免受中土大陆的危险,我想选择人类的命运,继承Ada人类的血脉,为人类们做点事情,实现我的价值。你呢?我想,你会为了那个漂亮的辛达精灵,选择精灵的命运吧?”

埃尔洛斯打趣地说着,他的笑容和埃尔隆德悲伤流泪的样子形成了强烈的对比。他们看着彼此,一模一样的脸,却有着截然不同的表情。

“埃尔洛斯,人类没有永生的权利,你想过我的感受吗?从小到大我们相依为命,现在你要接受人类的命运,你要我怎么办?我舍不得离开你,我也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离开你!”

埃尔隆德哭喊着责问埃尔洛斯,他一边说一边不停地摇头,泪水顺着摇头的动作不断流下。

“是啊,你有权利选择自己的命运。埃尔洛斯,你从小就有自己的主见,你不需要我的保护,在你自愿被梅斯洛斯抱走的时候就开始了,你根本就不需要我。”

“哥哥……不是这样的……”

埃尔洛斯掀开被子下床,紧紧地搂着抽泣不已的埃尔隆德。

“我一直不告诉你,就是害怕你接受不了。在这片土地上我没有任何留恋,我唯一放不下的只有你,可是如果我为了你成为精灵,我将永生永世后悔我的决定。哥哥,你真的愿意看到我整日消沉吗?愤怒之战结束之后,我在这片满目疮痍的土地上每分每秒都觉得煎熬,我想走出去,我想建立一片新的乐土,我不在乎永生,我只想在我有限的生命里完成我的梦想,即使没有完成,我还能让我的后代来完成。哥哥,请为我祝福,好不好?我不想在你对我的恨里离开,求你了。”

“埃尔洛斯,我不会恨你,我们是血亲,我会祝福你的。我只是……怕自己会不习惯没有你的日子。”

埃尔隆德松开了埃尔洛斯的怀抱,伸手替他擦干眼泪。

“哥哥,我相信我们分开以后,也会有各自快乐的生活。等我在努曼诺尔站稳脚跟了,随时欢迎你来做客!”

“好的,埃尔洛斯。如果你的城堡不够气派,我是不会来的。”

埃尔隆德开玩笑地对埃尔洛斯说。埃尔洛斯最后拥抱了自己的哥哥,亲吻他的脸颊。

“哥哥,谢谢你。”

第二纪元32年,埃尔洛斯以埃兰迪尔之星为坐标,带着伊甸人进入海岛建立努曼诺尔帝国,即位成为努曼诺尔帝国皇帝,以昆雅语采取帝号为塔尔—明亚特,意思是“第一任皇帝” 。

而埃尔隆德选择了精灵的命运,在林顿和吉尔-加拉德一同生活。

埃尔洛斯统治了努曼诺尔帝国410年,直到他500岁时,第二纪元442年逝世为止。500年不到的时光对精灵来说转瞬即逝,埃尔隆德在埃尔洛斯弥留之际,最后一次来到弟弟建立的伟大国土上,他坐在弟弟的床边,看着他衰老却依旧带有王者之相的脸,仿佛看到了自己同样苍老的心。

埃尔隆德握着埃尔洛斯的手,唱着曾经梅格洛尔教他们的歌谣,像哄孩子一样哄埃尔洛斯入睡。他看着埃尔洛斯慢慢地闭上了眼睛,安详地睡去。

“可是哥哥,我们要活下来啊,活下来,比什么都重要。”

“哥哥,这个好吃。”

“哥哥不哭,我们吃饱了,长大了,才能找回Ada和Nana。”

“哥哥,我相信我们分开以后,也会有各自快乐的生活。等我在努曼诺尔站稳脚跟了,随时欢迎你来做客!”

“哥哥,谢谢你。”

埃尔洛斯曾经说过的那些话不断地在埃尔隆德的脑海里回响,埃尔隆德擦干眼泪,俯身亲吻埃尔洛斯那缀着皱纹的额头。

埃尔洛斯去世以后,埃尔隆德依旧会给埃尔洛斯写信,只是这些信件都被锁在抽屉里。直到第四纪元他和瑟兰迪尔一同西渡前整理行李的时候,才把这些信件都理了出来。

“如果不是埃尔洛斯,或许我还得再晚一千多年才能遇见你。”

瑟兰迪尔说着,低下头微笑,宛如埃尔隆德第一次见他时候的模样。埃尔隆德捧起瑟兰迪尔的脸颊,深吻下去。

埃尔洛斯,现在的我很幸福,你看到了吗?


#给 @保护大王 姐姐的领主兄弟梗~起名废,希望有亲能帮我改个合适的名字~P.S:原著向难免有误请轻拍,不撕。#

评论(29)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死你的抹茶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