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死你的抹茶O

爱加菲,爱婷婷,以及吃所有关于他们演过角色的CP的无节操杂食党。

官配💗@Antoinette

不只是养成文—Antoinette 《Eversleeping》文评

关注@Antoniette 有段时间了,但是因为大大是从随缘搬文,一下子更了好多好多,所以就没来得及看。昨天休假在家刷文,点开了《Eversleeping》,根本停不下来地全看完了,忍不住来安利一下小伙伴们!

在我看来,年下养成是非常难写的——首先,年下攻必须非常优秀和强大,才能扑倒一个一手把他养大的受;其次,受的描写不能崩坏,毕竟他是年长的那一个,他对攻的爱有亲情之爱也有恋人有的情欲,而有些文会刻意削弱受的脾气性格甚至到了贱受的程度,从而来迎合相对年幼的攻。而这篇文的设定是瑟兰养成年下的领主,对于这样两个有强大原著背景的精灵王者,这文的起点就是非常高非常难以驾驭的,再加上沉睡魔咒的前提梗概,如何做到能让瑟兰对领主从恨到爱,起承转折怎样才能保证两个角色都不崩塌,同时还要符合逻辑不乱撒狗血,这真的是难上加难。

可是Antoinette把这样一个难啃的梗给写活了!首先文花了很充足的笔墨描写瑟兰失去父亲后的悲痛和巨大的变化, 一个暗黑系的复仇精灵跃然纸上,让瑟兰苏的小伙伴们过了一把瑟兰黑化的瘾。Antoinette在塑造领主形象的时候很聪明地避开了很多养成文会着重描写的小攻不懂事的团子时期,而是让小领主有些略显早熟的形象,与此同时也不忘记表现领主孩子气的一面——让瑟兰重新穿上那些华美的衣服和勇敢地邀请国王瑟兰跳舞,以及安慰喝醉了的瑟兰。这里的领主稚气和老成有种很微妙的结合,会让读者先入为主地觉得领主就是这样一个不同于同龄孩子的成熟形象,这也为接下来所有的故事做了一个极为重要的铺垫。

接下来的章节里面领主一直努力地成长,同时也花了很多心思来照顾自己爱慕的瑟兰。瑟兰冰封的内心也渐渐被领主融化,这其中有很多助攻的情节我就不加以赘述了,直到领主长大到青春期(这三个字真是…),和瑟兰在一次同眠之后,他们第一次正视了自己内心深处的感情。这里是全文的第一个狠虐点,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折点。接下来的领主在瑟兰的亲自教导下长成了一位优秀的王储人选,这几个章节涉及很多经济,军事,政治的设定,是我非常推荐大家细读的,这段日子里的ET没有过多的暧昧和甜蜜,读者能感受到的是领主逐渐成长的过程,还有瑟兰冷酷的外表下对领主深沉的爱情。领主每一次达成任务后要求瑟兰给他的“奖励”,看着是糖,却是满满的玻璃渣。

接下来不得不提的是在领主成年前,也就是他死期前和瑟兰的两段肉,平心而论肉不是
Antoinette擅长的地方,可是瑕不掩瑜,肉里面满满的是领主对瑟兰的珍惜以及瑟兰对领主的心痛和无尽的疼爱。他们都知道会有怎样的结局,在此之前争分夺秒地拥抱彼此,祭献自己的身体和灵魂。此时此刻肉已经和文融为了一体,甚至是看精简版的也能体会到那种快乐和绝望并存的感觉。

肉过之后文也即将到达尾声,本着不剧透的原则(虽然我已经无限剧透了…),就先不多说了,但是因为之前的铺垫(洛瑞恩部分的描写和ET感情的积淀)显得也有理有据。总的来说Antoinette流畅的文笔和故事清晰的逻辑让文读起来很轻松,引人入胜,对年下领主的刻画很成功,读者几乎可以陪着小领主一起成长,也能随着文的推进理解瑟兰从恨转爱的变化,领主作为攻不骄不躁,瑟兰作为受不卑不亢,而且最难能可贵的是领主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一点点得到瑟兰的认可,而不是像有些养成文里攻心急火燎地推倒自己心爱的受,只是因为年长的受对他的包容和怜爱。但是这个追逐的过程是对作者极大的考验,而Antoinette用了许多生动的情节来推动领主走向成熟,让我们看到一个强大的,足以和瑟兰比肩的伴侣。当我们看到领主和瑟兰终于得以拥抱彼此的时候,不会觉得是谁在高攀,谁在迁就,这在浮躁的同人圈,就像夏日的清风一样沁人心脾。

最后还是要感谢Antoinette带来这样一个虽然虐了一路但是依旧能感受到温暖的故事。如果有ET小天使想吃一顿美味又不腻的ET养成文,这个故事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评论(21)
热度(49)

© 甜死你的抹茶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