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死你的抹茶O

爱加菲,爱婷婷,以及吃所有关于他们演过角色的CP的无节操杂食党。

官配💗@Antoinette

同归——评密林谷的抹茶《俘心游戏》

赶紧把评揣兜里收好^_^

Antoinette:

 @密林谷的抹茶 给茶茶的文评~求不嫌弃~



初次接触到茶茶的《俘心游戏》是在更到大概第十章的时候。当时刚来撸否,算是人生地不熟。那个时候《俘心》正好是更到第十章的样子,是瑟兰彻底暴露、剧情的张力和冲突最为激烈的时候,吃一块虐肉吃得心肝颤颤,于是入了坑。
后来非常荣幸得到了茶茶给我的《永眠》写的一篇评,于是这篇也算是投(狗)桃(尾)报(续)李(貂)之作吧~



1. 惊鸿一面,注定宿命相绊
本文一开始似乎就是一个HE无能的题设:互相仇视、兵戎相见的两国,素未谋面的两位国王注定是彼此最大的敌人。
初见之时即在满目疮痍的战场,然而瑟兰此时是一个伪装的军妓的身份,楚楚可怜、不会说话,还发着高烧。
任何向往美好的生灵都无法抵挡那样脆弱而纯净的美,爱隆也不例外。
他没有再继续搜查,“我想,最有价值的那个,我们已经找到了”——拙见是认为这个时候爱隆已经猜出瑟兰身份不凡的。而他话里的“价值”,是否不止于此,是否有私心的成分,是否在那一刻已经注定了付出真心便万劫不复的结局?
我猜测的答案是肯定的。



2. 为他织的网,却终是缚了自己
心思缜密如爱隆,很快发现了瑟兰的蹊跷之处,或者说,他从一开始就猜到了,然后一步步将证据坐实。
卧榻之畔如此的威胁,爱隆却选择了静观其变。
而瑟兰,也没有选择在爱隆最无防备的睡梦之中痛下杀手,他也在等待。
至此,我这个喜欢脑补过头的读者又要揣测,他们迟迟不对对方有所行动,到底有多少感性的成分?
爱隆强势与温柔兼备,瑟兰在与之斗智的同时又接受着那样的温柔。
其实就很像温水煮青蛙,他们自认为在放长线钓大鱼,最终的结果却更像是作茧自缚——那个人再也走不出自己的心。
俘心游戏,俘心游戏。We started by playing a game, but ended up with being played by the game.



3. 与子同归
看上去,似乎是瑟兰先一败涂地。
回到我一开始接触这篇文的地方,这一段给我的感触很难用文字准确描述出来。
我是一直认为,有些张力,是只有通过身体的接触才能体现出来的。
那是一场怎样的缠绵。
理性上的爱,感性上的恨,肉体上的欲,彼此杂糅又互不相容。
如果他们不是敌对的国王——然而这终究是个假命题。
也正是因为无法改变的宿命,他们之间终究要走向你死我活的结局。
这个时候,瑟兰赌了最后一局。
说他赌,即恰当,又不恰当。
说不恰当是因为事情的发展仍然在他的掌握和安排之中,但他仍然在赌——
赌爱隆对他的真心。
爱隆真的会让他去见哈尔迪尔?爱隆真的会放了哈尔迪尔?爱隆真的会留他性命?
第三个问题,他不在乎,并且有最坏的打算。然而前两个问题,如果爱隆真的心如磐石,他则仍然一败涂地。
后来揭示的瑟兰通过一眼对视给哈尔迪尔的信息,我并不是很敢再读第二遍。
太沉重,太深情,太绝望。
他是一个有担当的王者,却终注定要负他至爱的精灵。


从某种程度上,是爱隆暗示了林迪尔将瑟兰放走。
最终,他们得以在战场上直面彼此,兵戈相对。
这原本是一切恩怨应当抵消的时刻。
以一种最壮烈凄美的方式。


这一次,轮到瑟兰出其不意了。
只要一剑,他就得报宿仇,他就能了却夙愿,他就能成为一统中土的伟大国王。
然而他没有。


瑟兰背着爱隆离开了战场,并且不让别人碰他。
这就像个征象,象征他们从此远离战场、远离恩怨,只有彼此。


故事以瑟兰放弃王位,两精双双到夏尔隐居为结束。
可以说,我想不到更好的结局。
不然,就算他们任何一方赢了天下,到头来不过是一败涂地的输家。
抛却了责任的桎梏、抛却过去的伤痛。
他们俘获了对方的心,从此只为彼此而跳动。


 


其实并不算是什么正经文评hhh就是没头没脑地抒发一点读后感,文里的很多精粹还是无能再现。文本身说明一切——


link:《俘心游戏》CH1

评论(9)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死你的抹茶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