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死你的抹茶O

爱加菲,爱婷婷,以及吃所有关于他们演过角色的CP的无节操杂食党。

官配💗@Antoinette

国王的家书(ET,密林父子亲情,温暖向)

“亲爱的阿拉贡,

直到确定你们已经到了罗瑞恩,我才放心写信给你。你们每天都会到新的目的地,每一处似乎都很危险,只有在精灵的领地,我才放心寄信给你们。

从林谷出发到现在,你们一路上已经经历了从前未曾经历过的历险和艰难,相信你也已经发现这次冒险和你当游侠时候遇到的一切都截然不同,甘道夫的陨落也给你们带来了巨大的悲痛。但是我的孩子,不要过于悲伤,就像凯兰崔尔女王说的那样,甘道夫不会做没有意义的牺牲,他不会真正的离开你们,而你是这支队伍的领袖,在甘道夫不在的日子里,你应该时刻给你的同伴们勇气和希望,关心他们的身体以及心理的健康,直到甘道夫重新回归远征队。

我和凯兰崔尔女王都已经意识到远征队中有分歧,相信你也已经有所察觉。魔戒对你们每一个人都是考验,有人能抵抗诱惑而也有人不能。你务必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能再让历史的悲剧再次重演。

最后,我还有一些私人的事情想要对你说。前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见你让莱格拉斯去杀一头猛犸象,我活活被吓出一身冷汗,醒了也不敢告诉你瑟兰Ada发生了什么事情。你瑟兰Ada已经失去了太多的亲人,莱格拉斯是他唯一的儿子,你可千万要保护好他啊!别一着急就喊他名字,他在精灵当中年龄还太小,胆子也大不知道危险。我知道这要求对你来说太苛刻了,战场上刀剑不长眼,谁也保护不了谁,可是我还是相信你,相信你能让每个护戒成员都能安全地回家。

阿拉贡,我亲爱的孩子,愿你能重拾我兄弟的荣耀,把胜利带回米那斯提力斯。

爱你的,

Ada。”


———————————————————

亲爱的莱格拉斯,

最近我常常会想起你小时候发生的那些事情,很奇怪,很多细节我都记不太清了,这对精灵的记忆来说是多么奇怪啊。

其实Ada欠你一句道歉,我似乎很少和你像父子一样交谈,了解你的成长,大多时候都只是和你像君臣一样交流,直到你真的远离我的时候,我才发现我和你的交流实在是太少,以至于我想起你的时候,种种的印象都有些模糊,我想画一幅你的画像却怎么都画不好,结果倒是你埃隆Ada帮我补全了你的画像。他说他在魔戒大会上见过你,你表现得很勇敢,他对你印象颇深。

我知道以你的能力我不用过于担心你的安危,可是作为一个父亲,我还是免不了和天下所有的父亲一样,担忧自己远在他乡的孩子。你埃隆Ada也是一样。阿拉贡是他兄弟的后代,他一直觉得自己亏欠埃尔洛斯良多,又忧心人类未来的命运。他有预知的能力,有一天他梦见阿拉贡被一头座狼拖下了悬崖,硬生生地从梦里惊醒过来,就再也无法入眠了。天下的父亲都是一样的啊!莱格拉斯,你的剑术和射箭都在阿拉贡之上,我希望你能尽力保护好他,为了你埃隆Ada,也为了人类的明天,保护好他。

从林谷到洛瑞恩,你们已经经历了很多从前没有经历过的苦难,收获了友谊,同时也失去了一路相伴的甘道夫。但是我不相信他就这样离开了你们,虽然他一直都不太靠谱,可是在护戒这件事情上,我相信他。这段日子里,你务必要协助好阿拉贡,带领你的同伴们走下去,直到甘道夫的回归。

精灵的时代已经过去,我们能为中土最后做的事,就是把和平再度还给中土。你能代表精灵加入护戒队,是Ada一生的骄傲。虽然我一直都不曾亲口告诉你,但是我不说,不代表我不这么想。

啊,对了,我还让精灵送了些叉烧馅兰芭斯给你的矮人朋友,免得他老提起在林谷开魔戒会议的时候,你埃隆Ada那边只有素菜,还有我把他爸爸那一批矮人关进监狱的那件事情。

唉,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啰嗦得和你埃隆Ada一样了。总之千言万语,我只想说一句话。

Ada其实一直都很爱你,Ada会等你回家。

等你的,

Ada”

———————————————————

瑟兰迪尔在给家书封上火漆印的时候,不小心落泪了,打湿了信纸。

“埃隆,你那边还有信纸吗?我要重新写一封。”

他说着,刚想撕掉那封给莱格拉斯的家书的时候,埃尔隆德赶紧抓住了他的手。

“我们得赶紧把信送出去,晚了孩子们就收不到了。”

“可是这块都湿了,莱格拉斯就看不清楚我写的是什么了。”

瑟兰迪尔执着地捏着信纸,还是想重写一封。埃尔隆德轻轻地掰开瑟兰迪尔紧握信纸的手,温柔地把他整个身体抱在自己的怀里。

“莱格拉斯是个聪明的孩子,他一定看得懂这封信上的内容,也一定会明白你一直都爱着他。”

“你怎么知道我写了这些话?”

瑟兰迪尔在埃尔隆德的怀里闷闷地问,被人看透的感觉不太好,可是如果那人是埃尔隆德,倒也是没什么关系。

“你有什么事情我是不知道的?”

埃尔隆德自信地反问,瑟兰迪尔的双手抱紧了埃尔隆德的背脊,也不想着要反驳他。

深夜时分,他们目送着信使带着信件和包裹出了林谷,他们紧握着彼此的手,互相给对方力量和勇气。

“瑟兰,我估计阿拉贡那浑小子看了信也不会听我的话。”

“莱格拉斯从来都不怎么听我的话。”

他们说完,不约而同地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他们笑着笑着,瑟兰迪尔突然搂住了埃尔隆德的肩膀,便再也发不出任何声音。

“瑟兰,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相信我,相信我们的孩子们。”

埃尔隆德说完,温柔地亲吻瑟兰迪尔的发丝。

年轻时,他们在战壕里期待着战争的胜利,儿女们长大后,他们在最后的家园期待着游子的归来。任凭时光流逝,他们始终都陪伴在彼此的左右。

“埃隆,有你,真好。”


————The End————


#深夜炸一篇文~手生了不少,不知道还能不能感动到小伙伴们~其实就是想表达领主和兰兰一直以来的相濡以沫,无论是战争还是和平,他们始终携手一起走过~#

评论(15)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死你的抹茶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