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死你的抹茶O

爱加菲,爱婷婷,以及吃所有关于他们演过角色的CP的无节操杂食党。

官配💗@Antoinette

佳酿(ET,欢脱)

五军之战过后,比尔博跟着甘道夫来到瑞文戴尔做客。虽然一年多来惊心刺激的冒险之旅让他疲惫不堪,但此刻他倒也不急着回去。

初夏正是林谷最美的时候,怎么能不趁此机会多待个几天呢!

比尔博坐在当场埃尔隆德宴请他和矮人们的宴会露台的躺椅上,惬意地小憩着,他的眼睛闭着,耳朵却享受着山谷里时不时传来的鸟鸣声和林间瀑布的水声,顺带着还能听听埃尔隆德和甘道夫聊天——精灵领主和巫师的聊天可不是常人可以有机会听到的。比尔博听着他们聊到白道会是如何赶走索隆平定密林南境,刚想起身加入他们的谈话,但很快发现这两个中土顶尖的智者,其实也有令他们烦心的事情。

“你看了最近的中土日报了吗?瑟兰和巴德到底什么情况?又是送赈灾物资又是收翡翠项链的。我就是好奇多问了瑟兰一句,他当场就不高兴了。他说,埃尔隆德,我还没问你呢,你和凯兰崔尔夫人是怎么回事?丈母娘和女婿这样靠在一起合适吗?他这话一听就是气话,和我抬杠用的。他还嫌罗瑞恩最近闹得不够大吗?唉,我感觉你也最好别在我这里久留,我可不想看到凯勒博恩带兵来林谷。”

这段话里包含的信息量实在大得惊人,比尔博不得不从躺椅上坐起来仔细听了。比尔博听得一头雾水,甘道夫倒是胸有成竹,脸上挂着谜一般自信的笑容。

“埃尔隆德大人,我的事情你就不用操心了。我倒是担心你,五军之战过后你和瑟兰迪尔除了吵架,还有其他互动吗?”

老巫师一席话让埃尔隆德的心瞬间又沉入了谷底。埃尔隆德何尝不想好好地安抚战后失去兵力,儿子又离家出走的瑟兰迪尔,但是战争期间的各种传言又让他忍不住心生醋意。刚和瑟兰迪尔恋爱没多久的埃尔隆德总是患得患失的,感觉自己的智慧在瑟兰迪尔面前都形同虚设。

“你知道他的脾气,哪有那么容易哄。其实我挺后悔的。我没有怀疑他对我的真心,我只是……我也不知道我这是怎么了。”

埃尔隆德扶着额头,惆怅地叹气,他那头疼的模样仿佛中土又多了一枚魔戒似的。

“如果他真心爱你,不会故意跟你过不去的。瑟兰迪尔不是爱首饰吗?你给他打一个额冠吧。别用诺多的款式就行。”

甘道夫语重心长地安慰着埃尔隆德,可埃尔隆德还是不住地摇头。

“他对首饰的品味极高,做得不好反而弄巧成拙。”

“埃尔隆德大人,您应该试试这个。”

这个时候在一旁听了许久的比尔博站了起来,他从果盘里拿了一颗葡萄来到领主和巫师身边。

“林谷的葡萄那么好吃,酿酒是最好不过了。我在密林的时候听到国王对手下说长湖的葡萄酒没从前好喝,正愁不知道从哪里进新酒呢!这个时候您送美酒给国王,他一定会原谅你的。”

埃尔隆德和甘道夫听了之后面面相觑,沉默了一阵子之后,发现这可能是唯一的办法了。

确定要酿酒后,埃尔隆德从中土各地找来最好的酿酒师,精灵人类矮人都有,经过层层筛选,确定了酿酒师后,又精选最高质量的葡萄进行酿造。

这慎重无比的酿酒过程在林谷是全程保密的,除了埃尔隆德,甘道夫和比尔博,还有其他必要的工作人员,没有其他人知道,为的就是给密林国王一个惊喜。但是千防万防,“家贼难防。”

整日在林谷溜达的埃洛希尔和埃尔拉丹早就发现林谷贵族有大事发生。再加上最近中土传得沸沸扬扬的密林国王和河谷国王的轶事,他们很快就知道自己的Ada最近在捣鼓着什么他们不知道的大动作。他们兵分两路,一人时刻关注Ada,另一人去偷看林迪尔书桌上的文件,很快就知道埃尔隆德精酿了十桶葡萄美酒给密林国王的消息。

“这酒必定是中土最美味的佳酿!”

“我也这么觉得,中土还有哪里的葡萄比得了林谷?”

兄弟俩商量着,一人支开守卫,一人溜到酒窖里开门,里应外合很快就发现了那十桶美酒。虽然酒还没有完全酿造完毕,但是酒窖里的葡萄香味已经快要盖不住了。酷爱美酒的双子一口气打开了十桶佳酿,一桶桶尝过来,却一桶比一桶难喝。

“我们来得太早了,这酒根本还没酿好。”

“唉,真扫兴,再过些时候来吧。”

兄弟俩垂头丧气地离开了酒窖,三分钟热度的他们很快就忘记了美酒的事情,没过多久又结伴出去打猎了。

20天后,美酒终于酿成了。埃尔隆德难掩兴奋,顾不上品尝,只想把第一口美酒献给他心爱的瑟兰迪尔。十桶酒经过了迷雾山脉,躲过了同样贪酒的半兽人,终于来到了密林。

“领主大人真是太慷慨了!”

加里安看着这十桶美酒,眼里写满了赞许,像是看女婿一般欣喜。瑟兰迪尔脸上虽然一如既往地冷淡,却也感觉心头暖暖的。

他哪有真的生埃尔隆德的气,只是他关心则乱,希望自己的爱人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能始终明白他对他的真心而已。

“殿下,您来拆开第一桶酒吧。”

加里安往后退了一步。瑟兰迪尔上前,怀着虔诚的心打开了酒桶。

一股果醋的酸甜气息瞬间飘散出来,瑟兰迪尔感觉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在往脑门冲。加里安小心翼翼地看着国王的反应,颤巍巍地来到酒桶边,拿着勺子舀了一勺品尝。

“从前我只知道罗瑞恩的醋最是香醇,想不到林谷这果醋才是上品……”

加里安极力地缓和着这尴尬的情景,可是瑟兰迪尔此时却异常冷静。他抽出了腰间的剑,对着那光可鉴人的剑身照了照自己俊俏的脸庞。

“加里安,这醋既然这么香,我也不好浪费。明天让埃尔隆德来密林吃小笼包,就蘸这个醋吃。”

“是,殿下。”

加里安哆哆嗦嗦地离开了酒窖,准备给林谷送信了,他想着是不是要先和林迪尔通个气。

这哪是吃小笼包,这架势分明是要吃小“隆”包啊!

而在深夜时分收到瑟兰迪尔来信的埃尔隆德幸福不已,正翻箱倒柜地找着长袍。

瑟兰的约会真特别……吃小笼包应该配什么衣服好呢?


———The End———

#感谢 @妙妙 提供的“酒变醋”的灵感^_^虽然她本人一直没意识到群里的聊天居然变成了这样一个小故事。

文中有个彩蛋怕小伙伴们发现不了——中土最好的醋,产地是罗瑞恩,这个典故不用我明说了吧^_^#

评论(23)
热度(98)

© 甜死你的抹茶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