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死你的抹茶O

爱加菲,爱婷婷,以及吃所有关于他们演过角色的CP的无节操杂食党。

官配💗@Antoinette

王子变形记(上)(ET,密林父子亲情)

#给小A   @Antoinette 生日的点梗文~希望寿星和ET小伙伴们会喜欢这个欢脱又温暖的故事^_^(先码了一点,感觉会有点长,先暂时分一下~)

祝食用愉快!#



“所以,你不打算在军事上支持白城了?”

莱格拉斯说着,双手撑在瑟兰迪尔的书桌上,他纯净的蓝眼睛死死地盯着瑟兰迪尔那双略显沧桑和疲惫的双眼。

“精灵的时代已经过去,我们的族人正在离开中土。人类的命运应该由他们自己主宰。曾经我们和人类并肩战斗对抗索伦,密林军伤亡惨重,国王战死,原本我们以为这一切都将结束,但是是人类保留了魔戒,现在索伦才有机会带着邪恶卷土重来。这一次,我必须慎重考虑对他们的支援。”

“Ada,从前你不帮助矮人,现在你又对人类见死不救。我以为经过五军之战后你会有所改变,但是现在看来是我看错你了。况且是因为我们的疏忽才让咕噜逃走了,阿拉贡花了非常多的精力才找到它把它交给我们,这是我们的过错我们必须对此作出弥补。”

莱格拉斯愤怒地对着瑟兰迪尔嚷道,丝毫不知道瑟兰迪尔冷峻严肃的外表下,那颗对战争疲惫不堪,以及对儿子和族人疼惜的心。

“出兵支援是非常严肃的事情,白城离开密林非常遥远,派出战士以后,密林自身的安全必定有所影响。的确,咕噜逃走是我的过失,可是你不能这样轻率地做出所谓的'弥补',我会和你埃隆Ada还有圣白会议成员商量过后再做定夺……”

“他不是我Ada,我的亲人只有Nana和你。”

莱格拉斯说完,国王书房里陷入一片死寂。每次一遇到关于埃尔隆德的问题,瑟兰迪尔都只能是沉默。

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尔是在五军之战后的两年后确立了恋爱关系。这段时间里的莱格拉斯一直在外和阿拉贡一同游历中土各地,回家后突然发现自己的父亲居然和中土的另一位精灵君主有了这样一段恋情——人类俗称的黄昏恋,或者说是二婚。莱格拉斯从小失去Nana,Ada给他的关爱又不多,他渴望Ada给予他亲情,但是他却发现自己的Ada爱上了除了自己Nana以外的精灵,还是男性,这让他始终无法接受。即使这位新晋的Ada各个方面都无可挑剔,他还是无法对他产生一丝一毫的好感,他不喜欢埃尔隆德,甚至因此更反感自己的Ada。

“如果你坚持不出兵,那我自己去白城。我不像你,我会为我自己的过失买单。”

莱格拉斯说完,摔上国王书房的门走了出去。瑟兰迪尔在心里默数了五秒钟以后,还是忍不住起身推开门,但他的孩子早已跑得没影了。

这不是莱格拉斯第一次离家出走,他和瑟兰迪尔甚至已经习惯了这种“一生气就出去散心”的处理问题的方式。瑟兰迪尔还是如往常一样,派了卫兵偷偷跟踪莱格拉斯,保护他的安全,就算卫兵跟丢了,中土各地也有很多密林的眼线,能时刻回复王子的消息给国王。

莱格拉斯其实对自己Ada的这些套路烂熟于心,他有时甚至故意留一些线索给这些苦苦追随保护他的保镖和线人们,这算是他给瑟兰迪尔的交代。

只是这一次,好像情况有些不一样了。

莱格拉斯在通过迷雾山脉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金发精灵。精灵生得俊美无比,几乎可以和瑟兰迪尔比肩。他的脸上始终挂着和他的金发一样灿烂动人的笑容。莱格拉斯看着他优雅地喝着山间的泉水,周身散发出淡淡的光芒,那种空灵的气质,让莱格拉斯感到无比的陌生。这样的精灵似乎不属于这个纪元,他既古老神秘,又年轻活力。

“你好,莱格拉斯,瑟兰迪尔之子。我是格洛芬德尔。”

“格洛芬德尔!你是金花领主格洛芬德尔吗?!”

莱格拉斯欣喜地说着,激动地捂住了嘴巴。格洛芬德尔是他从小到大的偶像,他曾经一遍又一遍地读过贡多林的陷落,他知道金花领主复活后,一直想见见他,如今儿时的偶像就这样站在他面前,他实在难掩自己的兴奋。

“是,我是格洛芬德尔。莱格拉斯殿下,你不在林地王国,怎么会来到这凶险的迷雾山脉呢?”

格洛芬德尔微笑地看着年轻的金发精灵。莱格拉斯低下头,不知道该从何说起。面对自己的偶像,他不想说出因为林地王国的疏忽放走了咕噜,更不想提自己和Ada吵架的家丑。

“听说这边半兽人经常出没,我奉国王之命来这里斩杀半兽人。”

“哦?这和我认识的瑟兰迪尔不太一样嘛。”

格洛芬德尔笑着调侃道。莱格拉斯见自己的谎言被看破了,越发地羞愧,不知道该回答什么。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王子殿下最近和国王有些矛盾是吧?”

“是的,我希望他能出兵支援白城,但是他不同意,我想,只能以我一己之力来援助人类了。”

莱格拉斯眼里写满了对瑟兰迪尔的不满和失望,格洛芬德尔看着这个中二的年轻精灵,脸上的微笑越发神秘莫测起来。

“我有办法让你变得更有力量,从而更有效地帮助白城的人类们。你想不想试一试?”

“真的吗?我愿意。”

莱格拉斯睁大了眼睛期待地望着格洛芬德尔。不同于瑟兰迪尔对诺多精灵的嗤之以鼻,莱格拉斯从小崇拜诺多精灵的魔法,他觉得只要是善意的魔法,都应该被好好运用。

“这样,你先闭上眼睛。”

“好。”

莱格拉斯听话地闭上了双眼,他感觉自己的身体起了一些异样的变化,他感觉自己似乎真的变得强壮了不少,四肢和身体都变得不像自己原来的模样,他慢慢地睁开了双眼,恍然发现自己居然变成了四只脚的动物!他慌张地迈开蹄子来到泉水边,看到倒影里的自己已经变成了和瑟兰迪尔坐骑一模一样的大角鹿。

“呦!呦!”

他绝望地发出了鹿的叫声,慌张地张望四周,可是格洛芬德尔早就不知去向。

“格洛芬德尔!格洛芬德尔你给我回来!”

莱格拉斯在心里呐喊着,整个迷雾山脉都回荡着悲凉的鹿鸣。它不知道自己这样叫了多久,反正天色渐渐地暗淡了下来,山脉间寒冷无比,它感觉自己又饿又冷,周围也没有新鲜的草叶可以食用……

草叶……

莱格拉斯难受得想哭,那双可爱的大鹿眼里蒙上了一层水汽。

Ada,我好想你。

变成鹿的莱格拉斯瞬间不再任性了。它小心地迈着步子,习惯鹿的走路姿势,硬着头皮啃食山间那些不怎么好吃的干瘪又带着毛刺的植物,山路又湿又滑,还有小石子时不时割到它蹄上的肉垫,一切都让莱格拉斯吃足了苦头。

而此时的瑟兰迪尔刚刚得到消息,王子在迷雾山脉突然失踪了。焦急万分的瑟兰迪尔第一时间派渡鸦给在林谷的埃尔隆德传送消息。而埃尔隆德在收到瑟兰迪尔的来信后,抬头看了看坐在他餐桌对面大快朵颐又畅饮美酒的格洛芬德尔。

“怎么样我没骗你吧,绿叶王子真的失踪了。”

格洛芬德尔想到了莱格拉斯变成大角鹿以后那毛茸茸的模样,不禁笑得差点把酒全喷出来。埃尔隆德生无可恋地扶着自己的额头,想着维拉什么时候才能把这祖宗召唤回去。

“莱格拉斯是瑟兰迪尔唯一的儿子,如果他知道自己的儿子被你这样玩弄,到时候惨的又是我。”

“是我把他变成鹿的关你什么事情,你只管装什么都不知道好了。这个浑小子整天熊得不行,你们两个Ada又横不下心。我这个老一辈可看不下去。”

金花领主说着,又欣然呷了一口美酒。埃尔隆德揉了揉眼睛,深叹一口气,拿过酒杯给自己也斟上了一杯酒压压惊。

“莱格拉斯什么时候才能变回来?”

“这我可说不准。我给这个魔法下的咒语是:只有当莱格拉斯能真心体会父亲的心,能真心接纳你和瑟兰迪尔的感情的时候,他才能变回原来的样子。”

格洛芬德尔对自己的安排感到非常满意,可稳重的埃尔隆德还是感觉这样不妥。

“接不接受瑟兰和我的感情是莱格拉斯的自由,你这样捉弄他,只会弄巧成拙。”

“这样啊……可是我都这么做了,反悔已经来不及啦!”

金花领主揉了揉自己的金发,面带“委屈”地望着埃尔隆德,那一脸奸计得逞的表情简直让埃尔隆德想一脚把他踢回给曼督斯。

“你是智者,我相信你会有办法解决的。”

金花领主说完,起身飞快地逃离了会客厅,顺便躲过了埃尔隆德从后面扔过来的一把银制叉子。在目送着这个活宝离开后,埃尔隆德向后靠在椅背上,静静地闭上了眼睛。

是时候该想想办法了。


———TBC———

评论(41)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死你的抹茶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