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死你的抹茶O

爱加菲,爱婷婷,以及吃所有关于他们演过角色的CP的无节操杂食党。

官配💗@Antoinette

王途(ET,ABO)

第二十九章 对峙

埃尔隆德来到加里安的卧室的时候,他已经醒了一会儿了。不知道为什么,冥冥之中他总觉得今天会有什么事情发生,所以一直都睡不好。他披上衣服,刚打开门,就看见埃尔隆德站在他面前。烛光不是特别明亮,埃尔隆德的脸看上去有些模糊,加里安在恍惚间,似乎看到了年轻时候的贝伦。

“加叔,我到底是谁?”

埃尔隆德不再和加里安卖关子,他知道自己已经明白得太晚,而这个站在自己面前的长辈,也花费了他的半生来等待这一刻。他们谁也不想再浪费谁的时间。

“你已经知道答案了不是吗?”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Ada是吉尔-加拉德,我在瑞文戴尔长大,我就是一个普通的药师家的孩子!”

埃尔隆德大声地对着加里安吼着,加里安沉默地低下了头。埃尔隆德看到加里安那发白的鬓角,心中有些许的恻隐,他回忆起自己来明霓国斯后加里安对自己的照顾,往事历历在目,但现在,曾经的一切都变了,甚至可以说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一场巨大的阴谋。

“你是露西恩公主和贝伦领主的孩子,你是多瑞亚斯最正统的王储。”

加里安几乎是咬着牙一个字一个字地说出来。埃尔隆德逼近了这个比自己矮一些的Beta长辈,居高临下一般地看着他。

“你,伊兰迪尔爵士,还有Ada……你们都知道是不是?你们为什么要让我进明霓国斯?你们到底要做什么?!”

“我们是在执行露西恩公主的遗愿,把原本属于你的地位和身份还给你。”

加里安用尽自己的勇气说完后,虔诚地单膝跪下。他抬头望着埃尔隆德,两行清泪缓缓地落下。

“那为什么到现在才告诉我?!你要我怎么接受这样的身份?你们从我出生开始就为我制造了这样一个假象!给我一个不是我Ada的Ada,给我一个我以为很温馨的家,给我一个宁静美好的童年,你们制造这些谎言的时候,是出于对我的爱对不对?那现在为什么要把这一切都打破!”

埃尔隆德说着,和加里安一样跪坐在地上。加里安伸出手,想把这个受伤的孩子搂在怀里,可是埃尔隆德使劲地推开了他,他甚至差点撞上桌脚。

“还有瑟兰……你,你们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有想过他吗?想过他的Ada吗!你们还让我们相爱……是想让他因为爱情放弃和我争夺王位吗?你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有没有问过自己的良心!你难道没有午夜梦回的时候吗!”

“我当然心疼瑟兰迪尔殿下!可是王位只有一个,我只能这样选择。”

加里安擦干了眼泪,凝重严肃地看着埃尔隆德,仿佛在这件事情上没有商量的余地。埃尔隆德惊愕地看着此刻突然变得冷静的加里安,突然觉得自己仿佛从来都没有认识过他。

“在你们心里,王室血统的延续比任何感情都重要是不是?你,伊兰迪尔,还有……还有吉尔-加拉德……”

埃尔隆德想到那骗了他23年的父亲,突然就要改口了,心痛之余,还有些讽刺的意味。他低下头,沉默许久后,起身看着仍然跪地的加里安。

“既然这样,加里安,在你们心里,我是你们的殿下对不对?”

“是的,埃尔隆德殿下。”

加里安坐正了身体,低头恭敬地听埃尔隆德的命令。

“我不管你们之前在计划些什么,也不管公主曾经的遗言是什么,从现在开始,你们的计划统统作废。或许在你们心里,王位只有一个,但是在我心里,瑟兰也只有一个。你们知道我是贝伦领主和露西恩公主的孩子,你们就应该明白,我会和我的Ada和Nana做同样的决定,放弃王位,坚守爱情。我不会抢走属于他的王座,如果命中注定我要成为国王,那我将会和命运抗争到底。”

“殿下……”

加里安还想说些什么,但是埃尔隆德把他接下来想说的话都关在了药房里。他回到了王储的寝殿,躺回了床上。瑟兰迪尔仍然在他的魔法下昏睡着。他伸手把心爱的人搂在怀里,亲吻他的额头和脸颊。瑟兰迪尔不太舒服地闷哼了一声,埃尔隆德像被一盆冷水浇醒般放开了瑟兰迪尔。

我还有什么资格拥抱亲吻他?

他安分地躺回自己的位置,他闭上眼睛,脑海里不断地闪现他的童年,他在药房里看Ada写药方,配药的日子,在他的教导下学习药理的日子,在小镇的郊外练习骑马射箭的日子,那时候的时间过得很快,平淡得有些无趣。长大成人后的他成为了Alpha,觉得自己有一身的本事和力气,他想离开宁静的瑞文戴尔,想去更广阔的地方发挥自己的能力。之后,他如愿来到了明霓国斯,遇到了他生命中的挚爱,他为了他快乐,为了他心疼,为了他出生入死……

天亮了,梦也结束了。他伸手擦了擦自己满是泪水的脸颊,吸了吸鼻子后准备起身,却看到瑟兰迪尔正侧躺在他身边,静静地望着他。他那写满爱情的眼睛,看得埃尔隆德心痛,心慌,也心酸。

“瑟兰,你不去晨跑吗?”

“我醒过来的时候,看到你眉头紧皱,接着又流下眼泪,像是做了很可怕的噩梦。所以我守着你醒过来,我不想你做完噩梦之后醒来,发现我不在你身边。”

瑟兰迪尔说着,把头枕在埃尔隆德的胸口,亲昵地半趴在他的身上。

“埃尔,联姻活动结束了。我们暂时没有危险了。”

“是的,我们……没有危险了。”

埃尔隆德亲吻瑟兰迪尔的眉间,瑟兰迪尔则回吻他的唇。

“想吃什么?”

“只要是你做的,都可以。”

瑟兰迪尔最后吻了埃尔隆德的脸颊后,起身换衣服,埃尔隆德也赶紧恢复到自己该有的状态。

今天,是新的一天,同时也只是很平凡的一天。埃尔隆德想着,只要他不说,他身份的秘密,就可以永远只是一个秘密。

瑟兰迪尔吃过早餐后,和国王,王后,以及明霓国斯其他王室成员一起,给洛瑞恩王室成员送别。银冠公主和两位王储分别握手告别,对谁都没有过多的表示。之后洛瑞恩王室的马车队伍便浩浩荡荡地离开,但不出几百米,周遭不知哪里来的薄雾,雾散后,马车队便消失得无影无踪。明霓国斯的贵族们纷纷赞叹魔法王国的神秘莫测,也有人开始交头接耳谈论银冠公主最后的选择。

“春天,你来我书房,我有些话要和你说。”

庭葛望着远处已经消失的马车队对瑟兰迪尔说道。

“是陛下。”

瑟兰迪尔走到庭葛身边,搀扶着他来到国王书房。庭葛虽然大病一场后看起来孱弱不少,但是他眼里属于君王的威严丝毫不减。他走进书房后,关上了门,挣开了瑟兰迪尔的搀扶。

“春天,跪下。”

庭葛走到书桌边坐下,厉声地命令道。瑟兰迪尔应声在国王面前双膝跪下,心中有着无数的忐忑和不安,但是他的眼神里却依然镇静地看着国王。

“自从你知道洛瑞恩公主要来明霓国斯联姻之后,你做了什么?你不好好准备,去瑞文戴尔散心。好,你去散心我不拦着你,可是你回来之后呢?你有对公主表达出一个适婚王储该有的热情吗?你是因为担心你的性征才那么紧张吗?好,就算你担心你的性征被曝光,但是公主是Alpha,你在担心什么呢?你以为我为什么会找银冠公主来联姻?因为我从你父亲的预言里很早就知道你是Omega,所以我找遍中土合适你的Alpha,终于找到了最合适的人选。但是你呢?你还没有赠礼表现得热情!你是不是以为我老了,什么都看不出来?还是你以为我偏爱你,你有了骄傲的资本?”

庭葛愤怒地说完后,还是难以平息自己的愤怒,他拿起一本厚重的典籍猛地朝瑟兰迪尔扔过去。但是他的力量大不如前,典籍只是闷闷地掉在地上,没有碰到瑟兰迪尔分毫。瑟兰迪尔看着地上的典籍,感觉它仿佛真的砸到他的头上一般痛。

“陛下,您这么为我着想,我却没有好好珍惜,请陛下降罪。”

瑟兰迪尔没有做任何的抵抗,完全地担下了罪责。正当他以为领了罚就可以起身的时候,庭葛问了他一个出乎意料的问题。

“春天,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所以才那么排斥联姻?”

“陛下,我没有喜欢的人。您知道我是个军人,不会说甜言蜜语,平时也不够浪漫,最大的爱好就是骑射和饮酒,我以后会学着改改我的性格,请陛下再给我一次机会。”

“春天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很多时候我看着你,就好像看着我的女儿。你和她一样也是Omega,在这个复杂的王城,一个未来即将登上王座的Omega,在功成名就之前会遇到多少危险,连我都预料不到。所以我默默地隐瞒你的性征,甚至都不让你知道我已经知情。我想保留你的斗志,想保留你想成为君王的野心。我也尽可能地想保护你,给你找最合适的伴侣,因为我怕其他Alpha会居心叵测地接近你,甚至用肮脏的方法得到你,这都是我最担心的事情。我已经失去了我的女儿,我不想再失去你。春天,如果你有喜欢的人,一定带过来让我看看。你是Omega,不比Alpha和Beta,一旦被标记,你的人生都将被这个人左右。你的婚姻不只是你自己的婚姻,所以答应我,不要轻易地私定终身。在你登上王位之前,多瑞亚斯还是我的国土,我有权知道未来会是怎样的人和你一起管理我的国家。”

“谢谢陛下对我的关爱。我从来不知道,您为我做了这么多,在明霓国斯,除了Ada,您是我血缘最近的亲人,我不会辜负您对我的这份恩典。我没有喜欢的人,您应该知道我在怎样的环境下长大,我不渴望爱情,我只渴望权力,因为只有权力能保护我,爱情不能。”

瑟兰迪尔说着,双手抚心,然后俯身向庭葛行跪拜之礼。庭葛起身走到他身边,轻轻地扶起他最疼爱的孩子。瑟兰迪尔动情地一把抱住庭葛,那一刻他们不是君臣,只是有着血缘关系的亲人。

陛下,对不起。

埃尔隆德,对不起。

瑟兰迪尔默念着,沉痛地闭上了眼睛,已经强忍了太久的眼泪,终于在此刻放心地落下。


—tbc—

评论(34)
热度(65)

© 甜死你的抹茶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