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死你的抹茶O

爱加菲,爱婷婷,以及吃所有关于他们演过角色的CP的无节操杂食党。

官配💗@Antoinette

【tsn/SE】Blue Ocean Floor(十三)(花朵人鱼梗)

前情:Mark被Roberto按照Eduardo的意思安排去哈佛大学海洋生物学任教,Sean来到加拿大开始了研究人鱼Chris的秘密任务,与此同时,曾经找到Eduardo担任哈佛连线CFO的Cameron再次出现在了Eduardo身边……

1.

Eduardo答应了Cameron的晚餐邀请,和他并肩走出了校园。单纯的小人鱼只认为这是同学之间的约饭,完全没发现Cameron的眼神里有着超出同学关系的温柔。

“我们去Cafe Sushi吧!”

Eduardo笑盈盈地对着Cameron说着,眼睛里似乎闪着“好吃”的光芒。Cameron愣了一下——他不知道这是家什么餐厅,但是他想着Eduardo也是富裕家庭的孩子,他想去的餐厅应该也是很有档次的,然而Cafe Sushi不是Cameron想象当中的什么高档餐厅,但是这里的创意鱼生料理是Eduardo的心头好,他一个星期有一半的午餐晚餐都是在这里解决的——当然,这些他是不会告诉一直敦促他吃熟食的Sean的。

坐在Eduardo对面的Cameron不明白Eduardo一个巴西人,又在美国生活了好多年,饮食爱好怎么会和日本料理有交集。家境殷实的Cameron不常来这样的小店吃饭,而且他的运动员胃口也不满足于这些小小的饭团子,他最后只是点了个牛肉饭勉强充饥。

细心的Eduardo看着Cameron为难的样子,起身提出要出去给Cameron买些其他外卖过来,Cameron抓着他的手不让他出去。

“没事,偶尔换换口味也不错。”

Cameron说话的时候,手依然没有松开Eduardo的手。Eduardo的手指相对其他男生来说比较细长,但是摸上去的感觉却是软软的很有肉感。小人鱼天生喜欢感知人类的温度,即使他现在自己也是人类了,也没有改掉这个习惯和喜好。他们就这样牵着手,直到服务员把菜端上来了才松手。

Cameron有些不好意思地对Eduardo笑笑,然而Eduardo并没有注意到这点,他把放在地上的笼子拿到桌上,白羽鸡咕咕咕咕的叫声引来了其他顾客嫌弃的目光,Eduardo抱歉地向他们点头示意。

“Hey Mr White,我们开饭咯。”

Eduardo说着,把切成小块地炸鸡喂给了白羽鸡,白羽鸡一口一个嚼着,似乎很满足的样子。Cameron看着他们一人一鸡总觉得有种异样的感觉,而当他看向四周,果然也有人朝着他们看,这次他们的目光里除了嫌弃,似乎还有些愤怒。

“嗯……Eduardo你为什么喂鸡吃鸡啊?它不应该吃鸡饲料吗?”

“鸡当然要吃鸡了,就像鱼也是吃鱼的嘛,我们鱼……”

Eduardo突然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赶紧岔开了话题:

“对了Cameron,我看了你们在英国的皮划艇比赛,很精彩,在我看来你们是无冕之王。”

“真的吗?我没想到你会关注我……额,我的意思是你会关注我们团队。”

Cameron真的是喜出望外了,但是Eduardo下一秒就让他失望了。

“嗯!我们在凤凰社聚会时候看的视频。我还听他们说你们会参加奥运会的是吗?”

“是的。这是我和我弟弟的梦想。”

Cameron的眼里有了一丝失落,不过他隐藏得很好,没有让Eduardo发现。Eduardo一口一个吃着寿司,塞得腮帮子鼓鼓囊囊的,像只捧着坚果啃的啮齿动物。

“那你们的哈佛连线还做吗?你们又要练习皮划艇又要做网站,会不会太辛苦?”

Eduardo说着,给Cameron夹了一个寿司。不吃寿司的Cameron因为这个寿司得到了Eduardo的加持,乖乖放进嘴里咀嚼起来——他眼里的Eduardo就像寿司一样干净清爽,细嚼之下还有清甜的味道,回味无穷。

“不辛苦。要说辛苦,你要做投资,又要追逐飓风,也很忙碌啊。”

“是啊哈哈。”

Eduardo笑得眼睛弯弯的,嘴角还粘上了一颗米。Cameron伸手替他拿掉了米粒,放进自己的嘴里吃了。Eduardo不知道Cameron的这个举动有什么深意,但是在他小人鱼的视角看来,这个动作让他不舒服了。

“关于哈佛连线,我们也没有放弃。我还是很真诚地希望你能做我们的CFO。我们打算打入波士顿大学,我们的最终目的是加入美国所有的大学,甚至是其他国家其他大洲乃至全世界的高校……”

“Cameron,Cameron……”

Eduardo忍不住打断了Cameron滔滔不绝的创业设想,“我对社交网络不感兴趣。我或许可以投资入股,但是我不想参与进来甚至当重要的决策者。谢谢你的邀请,也谢谢你今天陪我吃寿司。”

Eduardo从钱包里拿出了他估算之后的纸币放在了桌上,提着鸡笼和公文包准备离开。

“我送送你。”

Cameron心急火燎地掏出了和Eduardo给出的差不多的纸币放在桌上,拿着Eduardo的钱赶忙冲出餐厅。

“说好了我请的。”

Cameron把钱塞在Eduardo手里,Eduardo不想再纠缠下去,把钱放回了钱包。

“我会投资哈佛连线的,祝你成功。”

小人鱼说完,急急忙忙地跑开了,鸡笼在他手里晃来晃去,那只肥肥的白羽鸡又开始不开心地咕咕咕咕叫。

Cameron望了一会儿Eduardo的背影之后,失望地回到了自己的寝室。他的双胞胎弟弟Tyler和他们共同的好友Divya Narendra见他回来了,像是中了彩票似的兴奋地抱紧他。

“Cameron你的眼光真毒,你知道你看上的人是什么来历吗?”

“什么来历?Saverin家族的小少爷啊。”

Cameron不觉得Eduardo的家世有他的显赫,Tyler摇摇头,激动得甚至颤巍巍地把笔记本电脑端到Cameron的面前,屏幕上那张照片让Cameron惊得呆在了原地,恨不得现在就去艾略特宿舍楼找Eduardo问个明白——

Tyler和Divya得到了人鱼项目的机密内部照片:那条神似Eduardo的人鱼和他们的学长Mark Zuckerburg的合影。Mark正在给人鱼喂食,而人鱼正深情款款地望着他心爱的人类。

“你们哪来的照片?确定不是造假的图吗?”

Cameron还是不敢相信。

“当年研究船上的学长和我打赌输了之后传给我的,说是机密,叫我不要到处传播。Cameron,你继续和Eduardo保持友好关系,等他成了你的人之后,真相就可以大白了。”

Divya自信满满地说着,还和Tyler默契地击了掌。Cameron看着他们兴奋的样子,不敢把Eduardo在和自己约饭之后仓皇逃走的事情告诉他们。

或许我该改变一下策略,从单纯投资哈佛连线开始和他交流。

Cameron若有所思地看着电脑屏幕上的小人鱼,在心里默默计划起来。

2.

Eduardo逃回寝室后,拨打了Sean的手机,听到Sean的声音后,他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Hey小傻鱼,怎么不说话?”

Sean在电话那头不知道Eduardo怎么了,仍然是温暖地说着话,每个字都带着柔情蜜意。Eduardo支支吾吾地犹豫着,连边上的白羽鸡都看不下去了,在边上自顾自地插起嘴来。

“Eduardo你是养了一只鸡吗?”

Sean忍不住笑出声来,他想着Eduardo是有多寂寞才会想到养一只鸡来解闷。

“是凤凰社的考核啦,我要养White一个星期。对了他叫White,是一只公鸡。Mr White,这是我的男朋友Sean Parker,你给他打打招呼!”

Eduardo对着鸡喊道,Mr White似乎很喜欢Sean,甚至发出了雄鸡报晓的声音来回应Sean。

“Wow!他是只会唱歌的鸡!”

Sean在那边打趣地说着,可是Eduardo一点心情都没有。

“Eduardo,我是你最亲近的Sean,你有什么事情不愿意告诉我呢?”

Sean握紧了手机,通过Eduardo的声音想象着Eduardo的表情,Eduardo小小的叹气和结巴,都是Sean的线索。

“我……我今天和Cameron Winklevoss一起去吃了寿司。”

“嗯,然后呢?”

Sean知道这个人,那个大个子双胞胎之一。单独吃饭本来不是什么大事,但是Sean心里还是忍不住泛起了酸味。

“我一开始不觉得什么,他先是摸了我的手,我不觉得反感……但是后来,他把我嘴角边上的饭拿走吃掉了……我很不舒服,那是我吃过的东西,他怎么可以吃呢?他不嫌不卫生吗?我就是觉得怪怪的。后来他说他仍然希望我当他网站的CFO,我拒绝了,我总觉得……要我做CFO不是他的目的,他还有其他目的。”

“什么目的?”

Sean其实已经对这个Winklevoss恨得牙痒痒了,但是小人鱼并没有背叛他甚至还懵懂地保持了和对方的距离,又让Sean无比的欣慰。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多了,我感觉他可能喜欢我。Sean,我好后悔和他一起吃饭,我是你的人鱼了,不可以再和其他对我有意思的人一起吃饭的。”

Eduardo懊悔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Sean除了感觉自己有点绿之外,更多的是感动和心疼。

感动的是小人鱼没有一刻想要背叛他;心疼的是小人鱼对爱情是那么的忠贞,导致他在遇到他人的爱慕之后,能感受到的只有对爱人不忠的恐慌。

小人鱼的漂亮和可爱,理应得到更多人的仰慕和喜爱,但是他却早早地把心交给了Sean。Sean一时百感交集,现在换他在电话那头沉默了。

“Sean,Sean你是不是生气了?”

Eduardo着急了,声音里带着软软的哭腔。

“没有,没有,没有我怎么会生气呢?你没有做对不起我的事情啊。小傻鱼,不许多想了知道吗?”

“嗯,我不多想了。Sean……你还没亲我呢。”

Eduardo在电话那头索要每天一枚晚安吻,Sean对着听筒啵叽了一口,小人鱼满足地回了一个啵叽之后,挂掉了电话。

Sean放下手机,正当他若有所思的时候,Dustin不知道什么时候推门进来了,他吓了Sean一跳也就算了,还好死不死地说了句:

“Sean你今天是不是吃菠菜了?脸上有点绿啊!”

“你才脸上有点绿!你浑身都绿!西兰花!”

Sean气呼呼地爬上床盖上被子,不想再多说一个字。Dustin懵懵地看着Sean裹着被子的背影,喃喃自语着:

“好像好久没吃西兰花了,明天去超市买点。”

3.

Eduardo向Sean报备Cameron的晚餐之后的那个星期五,Eduardo像平日里一样提着鸡笼去上课,但是一走到阶梯教室,就看到同学们都望着他,还窃窃私语着。

发生什么事情了?

Eduardo第一次看到这么多人类这样看着他,他心里害怕极了,总算他在班上的好朋友Billy没有和其他人同流合污,把校报递给了Eduardo。

Eduardo和Cameron一起吃饭的照片——准确地说应该是Eduardo喂鸡吃鸡的照片被放在了不小的版面上,而文章的大标题是质疑他在虐待动物。

我喂鸡吃鸡,我做错什么了?我是鱼,我也吃鱼啊!

不过现在我是人类了,我不能以鱼的角度说服他们。我不觉得我做错了什么,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写我?

Eduardo攥着校报,眼睛微微地泛红。正当他手足无措的时候,Cameron进了教室,来到了他的身边。

“Eduardo你出来一下。”
高Eduardo一个头的Cameron伸出手臂揽着Eduardo想要离开教室,Eduardo厌恶地推开了Cameron的手,他坐下来,打开公文包把书拿出来准备上课。

“Eduardo你听我说,我有解决的办法,你先出来一下好吗?”

Cameron耐心地等在Eduardo的座位边上,有些没座位的学生不耐烦地推了推Cameron,但是当Cameron转过身去瞪他们的时候,他犀利的眼神以及又高又壮的身材让那几个学生瞬间哑口无言。

“我们出去透透气。”

Cameron再次揽住了Eduardo的肩膀,Eduardo起身之后,甚至是被Cameron揽在怀里带出了教室。可怜的小人鱼吓懵了,他自己就是小动物,怎么可能去虐待其他小动物。

“Hey,Hey Eduardo,不要哭,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Cameron看到Eduardo好像哭了,趁势把他拥入怀里,Eduardo这时清醒了过来,他使劲地推开了Cameron,像只受惊的小猎豹一般后退了几步,狠狠瞪着Cameron。Cameron双手举起,作投降的姿势。

“好好好我不碰你。但是我们还是要解决事情对不对?”

“我会解决我自己的问题。”

小人鱼拉拉包带,提着鸡笼,再一次从Cameron身边跑开。生性骄傲的Cameron怎么能忍受被人几次三番的拒绝,他望着Eduardo离开的背影,咬着牙握紧了拳头。

-tbc-

评论(22)
热度(88)

© 甜死你的抹茶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