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死你的抹茶O

爱加菲,爱婷婷,以及吃所有关于他们演过角色的CP的无节操杂食党。

官配💗@Antoinette

【tsn/SE】Blue Ocean Floor(十七)花朵人鱼梗

前情:Mark向Eduardo告白,Eduardo拒绝了Mark,而他们的对话却被Cameron听到。

1.
“Winklevoss同学你不要在我和Eduardo的对话中断章取义,我说过,如果你一意孤行,Eduardo可以以诽谤罪告你。”

Mark对Cameron说这些话的时候极其严肃冷静,Cameron耸耸肩,对Mark玩味地笑了笑。

“既然这样,老师你这么紧张干什么呢?”

Cameron微微欠身向Mark致意,随后便没事人似地走下了桥。Mark在桥上沉思了片刻后,掏出手机拨了Roberto Saverin的号码。

而这时Eduardo拨给Sean的电话也接通了,刚刚还在因为Mark的告白伤心痛哭的小人鱼听到Sean的声音的那一刻欣喜得仿佛忘了一切烦恼,但是下一秒就因为心虚想要挂掉电话。

“Sean……我没事……嗯,太晚了我要睡了,Bye。”

“Dudu,你骗不了我,你最近肯定出事了,而且不止一件事情。我是最了解你的人,而你是我见过最不会隐瞒心事的人。而且……你哭过之后的声音,和平时的声音能一样吗?”

一切都躲不过Sean的耳朵,而小人鱼也从不知道该怎样在Sean面前隐瞒,哪怕他现在不在自己的面前。

“最近的确发生了很多事情……校报拍到我喂鸡吃鸡肉,说我虐待动物,虽然挺棘手的但是我已经处理好了,Sean你不用担心我。”

“除了这件事呢?”

“的确还有事,但是我说了,你不可以生气。”

“好。”

“Mark……Mark今天向我告白了。”

小人鱼握着手机,听着电话那头的沉默,眼泪不禁又悄悄泛上了眼眶。

Sean还是生气了,我不该哭的,我更不该告诉他。

“Eduardo,谢谢你愿意告诉我这件事。”

Eduardo听了之后猛地从床上坐起来:“我以为你会生气,我以为我不该告诉你,可是……我很难过,Sean,我想告诉你,我不知道该和谁分享,但是这件事我最不该告诉的人就是你。我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我明明已经有了你,可是我听到Mark的告白,还是会忍不住难过,我承认我哭了很久……Sean对不起……”

Eduardo说着,又躺回到床上,他亲吻着手机,像在亲吻Sean一样。

“我知道你为什么会难过。Dudu我知道,你曾经那么深爱Mark,你把最好的自己,最炙热的爱情献给他,他视而不见,却在你死而复生之后看到了你的好。你看到迟来的爱情和幸福,不免想到过往的那些伤痛,Mark此刻对你的告白虽然表面上看似乎是他肯定了你,但是你此刻内心的感受只是讽刺,因为你觉得他爱上的从来不是作为人鱼的你,而你心里很清楚,除了身体上的变化,你的心仍然是人鱼的心。你为自己的痴情感到不值,为自己死去的人鱼身体感到不值,所以你会难过。Dudu,我说理解得对吗?”

“Sean,你看透我了,就连我自己都不能表达得这么清晰。你这么懂我……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人再像你一样懂我……Sean,我想嫁给你,我们在电话里结婚好不好?”

单纯又渴望婚姻的小人鱼实在忍受不了相思之苦,竟然在电话里向Sean求婚。这直接又朴实的想法简直把Sean都逗笑了,不过在这可爱的言辞背后,是小人鱼的一腔热情,干净得没有半分杂质的爱情。

“小傻鱼,怎么可以在电话里求婚呢?太草率了。如果让Alex他们知道你在电话里求婚——还不是我向你求婚,他们肯定不会放过我。”

Sean笑着对Eduardo说,但是Eduardo一点都不觉得这有什么好笑,他觉得这是很严肃的事情。

“不要……我就是要嫁给你,Sean Parker,我一刻都不想等了,你愿意娶我吗?”

小人鱼擦干眼泪,跪坐在床上抓着手机说。

“嗯……那这样好不好?换我来问你,Eduardo Saverin,你愿意嫁给我吗?”

Sean拗不过Eduardo,只能顺着他的想法来。他能感受到电话那头小人鱼的雀跃。

“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

“Dudu你是在床上跳吗?小心别摔着啊!”

Sean听着电话那头的床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不禁想笑又想落泪。

“Sean,我现在嫁给你了,我是你的鱼了。”

“是我的人。”

“哦对对,我是你的人了。”小人鱼发现自己说错了,捂着嘴咯咯笑了几声,“Sean,我们是不是还要去领一个证书?就和大学毕业要证书一样,我们结婚也要证书。”

“对,不仅要证书,我还要补给你一个求婚仪式,还要一个盛大的婚礼,我要告诉全世界我们结婚了。”

Sean向小人鱼许诺着,这是每个人类都会希望听到的承诺,但是小人鱼不是人类,他理解不了人类的这些繁文缛节,在他眼里,只要电话里求婚过了,那就是海誓山盟。

“我们不是求婚过了吗?还有婚礼?好麻烦啊为什么要这么麻烦?我不想告诉那么多人……”

Eduardo因为Cameron揭穿自己的身份这件事,变得越来越不喜欢抛头露面,而且他在陆地上只有家人和Sean,他觉得没必要告诉其他人他的幸福。

“不麻烦的,婚礼就是……就是一个请大家来吃鱼的宴会,顺便告诉大家我们结婚了。”

“这样啊……那我们要买好多鱼招待我们的客人……哦不对,除了鱼还要有别的菜,还要有蛋糕和酒对不对?还要有小饼干,水果糖……”

Eduardo碎碎念着婚礼的必需品的声音软糯得Sean鼻子微微发酸,他多想把此刻的Eduardo搂在怀里,告诉他一万遍“我爱你”。

突然,Eduardo的寝室传来了敲门声。

“Sean我去开门哦,等我一下。”

“好。”

Eduardo打开门,却看到几个喝得醉醺醺的男生拿着塑料贝壳遮住自己的胸部,还双腿并拢做着扭动的姿势,仿佛是在模仿人鱼。

“Eduardo,我美丽的小人鱼,你愿不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重新和你相爱?哈哈哈哈……”

男孩们趁着Eduardo没来得及反应过来的时候嬉笑着跑开了,而边上寝室的男生们也纷纷探出头来打量Eduardo,还一边窃窃私语着。

Eduardo到边上的寝室询问情况,这才发现校园论坛上有一个题为“校园中的美人鱼”的热门帖子,下面的评论已经将近2000多条,而现在已经是深夜12点了。

“Eduardo,你真的是人鱼吗?”

同学指着屏幕上小人鱼和Mark的合影问Eduardo。小人鱼立刻逃回了自己的寝室,紧紧锁上门。他抓着手机,听到Sean在对面一直在说话:

“Dudu?Dudu你还在听吗?”

“喂?Dudu?Dudu我还有事要先挂了。”

“早点休息知道吗?你嫁给我了,要更加爱惜自己的身体了知道吗?别忘了你是我的人了。”

“喂?Dudu?”

……

Eduardo没有说再见,就摁掉了电话,他不敢告诉Sean发生了什么。他从未有过那么恐惧又绝望的感觉,他甚至连这个门都不敢再走出去。

他的秘密已经瞒不住了,很快全校,乃至全美国全世界都会知道他是人鱼,整个大陆,都不会有他的栖身之地,而他已经失去了鱼尾,也不能再回到海洋去。

“Eduardo Saverin,你愿意嫁给我吗?”

Sean刚才的求婚又回荡在Eduardo耳边。

我愿意嫁给你,Sean,我多想现在,立刻,马上就和你逃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可是我做不到,他们发现我了……我再也逃不掉了……

Eduardo躲进被窝里,一夜无眠。


2.
Winklevoss兄弟凭借自己在哈佛各大社团的影响力以及校园论坛的帖子的双重推波助澜,线上线下同时宣传,终于让校方开始重视起了这件事情。尽管Mark知道这件事和这对双胞胎有脱不了的干系,但是邮件和短信都是匿名用户发送的,Mark抓不到任何证据指控他们。就连Mark自己都因为人鱼事件被停职回家休假。

“校长,我觉得这件事应该有我来解决,照片里的人是我,我最清楚人鱼的故事是怎样的。”

Mark极力向校长请求,但是校长只是怀疑地看着Mark:

“你是这件事的主角之一,现在跳出来澄清,不是越描越黑吗?我已经联系研究院了,他们会出面解决这件事的。Zuckerburg老师,我不得不说,你真的太不小心了。”

校长是知道曾经研究船上那些前因后果的人,他也是同时同意Eduardo入学和Mark担任大学老师的人,如今出现这样的事,他心里也格外的难受。

“你先回去休息,等风波平息了之后再回来。”

“好的我明白了,谢谢校长。”

Mark走出校长办公室之后,拨开在门口等候的好奇的大学生们,走到校外的马路边拦车回家。

Mark被学校放了假,Eduardo也是一样,校方希望他能回家躲躲风头,等学校处理完这件事情后再回来上课。Alex和Michele开车来接Eduardo回家,小人鱼和哥哥们拥抱之后,钻进车里,躲在后排抱着靠枕闭上眼睛。

“Dudu别怕,我们回家了。”

坐在后面的Michele把小人鱼搂在怀里,小人鱼额头上的汗引起了他的注意,他伸手摸了摸Eduardo的额头,果然烫得不对劲。

Alex在后视镜里看到了Michele的表情,大概知道了Eduardo的情况,他踩下油门,以最快的速度带小人鱼回家。

Eduardo到家后,和父母说明了一下情况后,便洗澡睡下了。这些日子以来,虐鸡事件,人鱼身份被发现,Mark的告白,到现在人鱼身份彻底被曝光,Eduardo一个人承受了太多事,而他一味的坚强,甚至连电话都没打过几个给Sean和家人,现在的他身体终于扛不住,一下就病倒了。

Sandra一刻都不离开自己的孩子,她这次担心Eduardo比他刚回家时候更甚。她抓着Eduardo的手,转身问站在身后的Alex。

“Sean还有多久能到?”

“他说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了,还有一个小时的车程。”

“好。”

—tbc—

评论(15)
热度(69)

© 甜死你的抹茶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