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死你的抹茶O

爱加菲,爱婷婷,以及吃所有关于他们演过角色的CP的无节操杂食党。

官配💗@Antoinette

王途(ET,ABO)

第四十三章 落幕(上)

“殿下,我们为什么要提前回去啊?女王陛下说今天晚上还有魔法焰火表演看呢。”

骑士团中一个年级稍小的爵士对瑟兰迪尔抱怨起来,其他骑士大多都顶着宿醉的脑袋点头附议,小声地嘀咕着埋怨着。瑟兰迪尔知道这个决定下得太仓促,骑士们有意见是正常的,所以也没有刻意端起架子训斥他们。伊兰迪尔见瑟兰迪尔有些为难,赶紧替他打圆场。

“你们真是……殿下平时都白对你们好了!殿下是看着女王陛下加冕,心里羡慕,所以也想赶着回宫廷筹备自己的加冕仪式。殿下脸皮薄不肯说,你们不理解他还怪他,你们回宫廷以后每人罚跑10英里。对了,还有你,你带头给殿下添堵,罚跑15英里!”

“啊!殿下我错了,别罚我啊!”

小爵士信以为真的紧张表情和语气逗得骑士们哈哈大笑,瑟兰迪尔回头望了望他们,也不禁低头浅笑。正当所有人都心情大好的时候,瑟兰迪尔突然感到右手手指疼得仿佛被折断一样,害他一瞬间连拉缰绳的力气都没有。

“殿下你没事吧?”

走在他身边的埃克西里昂问。瑟兰迪尔勉强地动了动手指,连握成拳头都做不到,手指根本没有办法正常地弯折。

“从昨天下午开始,我就感觉浑身发冷,时不时身上会疼一下,刚才手指又疼了一下,就好像……被人踩了一脚一样。埃克西里昂,我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就好像我在替人受过一样。我担心我的这些体感的不适,来自于埃尔隆德。标记过后,是会感知彼此的对不对?”

瑟兰迪尔小声地询问埃克西里昂,因为他被标记这件事,只有埃克西里昂和格洛芬德尔知道。

“的确是这样。我训练或者是战斗时受伤,格洛芬德尔总是会知道,一点都瞒不了他。”

埃克西里昂说着,嘴角微微地上扬。每当他想到他那总是如小太阳一般快乐开朗的爱人,他总是会抑制不住自己的幸福。

瑟兰迪尔一边揉搓着自己不符合天气的冰冷又疼痛的手指,一边望着自己身边难掩快乐的骑士。埃克西里昂感受到了瑟兰迪尔的眼光,这才收起笑容,专心赶路。

“殿下你如果真的担心埃尔隆德,我替你去看看他,回来给你汇报他的情况。”

“也好。等到了明霓国斯,我和其他人先进宫廷,你和格洛芬德尔去看看他。对了,别空手去,他住在梅格洛尔殿下家里,你们是客人,总得带些礼物。”

瑟兰迪尔嘱咐着埃克西里昂,仿佛对方是个情商负数的傻大兵。不过埃克西里昂也没有和瑟兰迪尔多争辩什么,他已经有些习惯这样的瑟兰迪尔了——每次遇到埃尔隆德的事情,就会变得有些啰嗦和担心过多的瑟兰迪尔。

骑士团们来到明霓国斯近郊的时候,埃克西里昂还没来得及前往亲王府,就看到梅格洛尔骑着马守在城门口,仿佛已经等候多时了。

“梅格洛尔殿下。”

瑟兰迪尔立即向多年不见的长辈行礼,但是梅格洛尔此刻已经没有这个闲工夫向他回礼,而是调转马头往王城跑去。

“瑟兰迪尔殿下,你先别急着回宫廷向国王汇报情况,我有话要跟你说。对了爵士们,你们接下来自行回宫廷吧,不用跟着殿下了。”

骑士们面面相觑,不知道该不该听亲王的命令。瑟兰迪尔向他们点头示意之后,骑士们这才纷纷和他们行礼告别。

“瑟兰迪尔殿下,你在他们眼里的威望很高啊!我这常年不回宫廷的亲王,都快使唤不动他们了。”

梅格洛尔半调侃地说着,但是瑟兰迪尔的表情严肃,其实从他见到梅格洛尔的那一刻,他就一直是这样紧张地望着他的眼睛。梅格洛尔很清楚,自己这样守在城门口等待瑟兰迪尔,只能告诉瑟兰迪尔一个讯息——埃尔隆德出事了。

“瑟兰迪尔殿下,我得先向你道歉。可能是由于我的疏忽,我让陛下发现了埃尔隆德住在我这里。他似乎知道了他和你之间的事情,前两天把他带回宫廷了。”

“你说什么?!”

瑟兰迪尔紧张得下意识拉了一下缰绳,身下的马也跟着受了惊提起了前蹄,梅格洛尔赶快念了一些魔法咒语才让马及时安稳了下来。惊魂未定的瑟兰迪尔抱住马脖子不放手,他看着梅格洛尔的眼睛,一个字也不信。

“陛下怎么会找去你那里?我听格洛芬德尔说埃尔隆德住在你这里的时候,我放心得不得了。我以为你那里是全中土最安全的地方。但是为什么陛下还是来你这里找到了埃尔隆德?你明明已经和宫廷断绝联系那么多年。梅格洛尔殿下你能给我个解释吗?”

瑟兰迪尔焦躁得几乎完全忘记了自己还是梅格洛尔亲王的小辈,他顾不了宫廷上下级之间那些文邹邹的词句,咄咄逼人一般把所有矛头都指向了梅格洛尔。

“你去洛汗的时候,埃尔隆德一直在后边跟着你,可能是那时候被陛下的人发现了。陛下和我谈话的时候,言语之中似乎是早就怀疑你和埃尔隆德的关系。从与洛瑞恩联姻失败之后,他就开始关注埃尔隆德了。陛下虽然没有明说,但是我感觉得出来,这件事美丽安起了很大的作用,陛下堂堂一国之君,哪有闲情逸致去管王储的私生活,只有王后才会在陛下身边吹枕边风。春天,现在只有你能救埃尔隆德了,我已经劝不了陛下了,他执意要埃尔隆德死,甚至想在你没回来之前就想除掉他。我在宫廷的眼线今天下午给我消息说埃尔隆德还活着,他可能给自己争取到了时间……”

“那我们还等什么呢?”

瑟兰迪尔急不可耐地打断了梅格洛尔,不想再多听一个字。

“加里安和吉尔-加拉德也想见陛下,他们希望和殿下一同去。”

精神极度紧张的瑟兰迪尔,没有注意到梅格洛尔说这话时候心虚的表情。

“好,我们先和他们汇合,再一同去见陛下。”

瑟兰迪尔说完,忍着右手手指的剧痛,抓紧缰绳,狠抽马鞭,一刻不停地向王城飞奔而去。

已经足足等待两天的吉尔-加拉德和加里安看到瑟兰迪尔和梅格洛尔后,来不及客套和寒暄,就开始讨论救人计划。

“我知道大家都很着急很担心埃尔隆德,但是我还是想说,这件事情还是我和陛下单独谈比较适合,这在他心里本身就是很敏感的事情,你们这么多人一起去为埃尔隆德求情,可能会触怒陛下。”

瑟兰迪尔看了看面前的三个人,向他们客观冷静地分析现状。

“瑟兰迪尔殿下请你搞清楚情况!现在是我的儿子被关在牢笼里!他随时都可能被杀死!你为什么不让我和你一起去?你是不是犹豫了?你是不是怕一旦你违逆了陛下的命令,会影响你接下来的加冕?”

吉尔-加拉德走近瑟兰迪尔说着,眼神里的怒火几乎可以点燃加里安药房里所有的草药。这是瑟兰迪尔第二次面见埃尔隆德的父亲,之前他们在瑞文戴尔见面时候不愉快的经历还历历在目,如今他们的关系无疑已经恶化到无可挽回的地步。

“吉尔-加拉德先生,你到现在还会对我有这样的误解,我感到非常的愤怒和失望。我告诉你,我爱埃尔隆德,如果我的王座是靠牺牲他的性命换来的,那我宁愿不要。你听清楚了吗?”

瑟兰迪尔保持着他最后仅有的一份教养和理智,对这个自己本想亲近的长辈立下誓言。梅格洛尔和加里安面面相觑,药房的气氛一时间变得无比异常和微妙。但是瑟兰迪尔此刻不会注意到他们各自心怀鬼胎的样子,他只担心埃尔隆德的安危。

“我们走吧。”

瑟兰迪尔带头推开了药房的门,其他三人快速地跟在他的身后,往国王书房走去。

庭葛此时正和往常一样批阅文件,一下子看到瑟兰迪尔带着梅格洛尔那么心急火燎地来找他,大概也猜到了他的来意。

“春天,你提前回明霓国斯也不跟我汇报一声吗?”

庭葛合上文件,起身微笑着望着瑟兰迪尔,故意无视跟在他身后的另外三个人。

“陛下,这件事我之后会单独找一天向您请罪,但是我现在有一件急事要和陛下谈。”

瑟兰迪尔说着,退后了两步,双膝跪地抬头望着庭葛。

“我知道我的侍从埃尔隆德在您这里。请您把他交还给我,他是我的侍从,应该由我处理,不应该麻烦陛下。”

“你的侍从?我怎么记得,宫廷后勤人员记录上显示,他已经离开了宫廷,不再是你的侍从了。我不过是有些问题想要问他,让他在宫廷里待了几天,你那么紧张做什么?你一个王储,刚刚出国访问回来,宫廷里有那么多事情需要你处理,而你现在在做什么?你在为了一个已经离开宫廷的侍从和我争论不休!你是不是觉得王座已经是你的了?”

庭葛最后一句话说得非常严重,瑟兰迪尔甚至不敢抬头看庭葛愤怒的表情。加里安一直低着头站在后边;梅尔洛尔早就猜透了庭葛的心思,对这样的争辩早就听了上句能猜下句,无趣又绝望;反而是最该手忙脚乱的吉尔-加拉德,此刻却异常地神情自若。

谁都不能体会他等待这一刻等了多久,久到从露西恩公主怀里抱走啼哭不止的婴儿埃尔隆德开始,到陪伴他长大成人,把他送到瑟兰迪尔的身边,直到今天他终于得以站在庭葛的面前,把他这一生的使命画上句点。

他把手伸向了自己胸口的衣袋里,掏出了一封已经泛黄发脆的信纸,双手摊平把信纸放在双手手心上。

“陛下,我叫吉尔-加拉德,是埃尔隆德的养父。我请求您在处决我的儿子之前,先看一下这封信。”

—tbc—

评论(32)
热度(57)

© 甜死你的抹茶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