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死你的抹茶O

爱加菲,爱婷婷,以及吃所有关于他们演过角色的CP的无节操杂食党。

官配💗@Antoinette

王途(ET,ABO)

第五十四章 就绪

午饭点刚过,安纳塔就准时准点地敲响了瑟兰迪尔寝殿的门。瑟兰迪尔听着那敲门的节奏,也大概猜出了来人的身份。

“门没锁,进来吧。”

瑟兰迪尔话音刚落的同时几乎也听到了安纳塔锁门的声音。瑟兰迪尔看到他这般惊慌失措的模样,笑着摇头。

“陛下找你谈什么事情?他是不是怀疑你了?”

“陛下生性多疑,最近发生了太多事,他不可能没有想法。他告诉我,他怀疑王后殿下和你串通要谋反,并且希望我能协助埃尔隆德对抗你们,从而登上王座。安纳塔殿下,你知道陛下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吗?”

瑟兰迪尔微笑着望着还抓着门把手不放的安纳塔。安纳塔松开了手,眼睛凝视着瑟兰迪尔那深不可测的眼睛,仿佛已经从他的眼神里找到了答案一般,径直向他走去。

“他这样做有三个目的:第一,试探你是不是和我们是同谋;第二,限制你和我们的来往;第三,无论你有没有心谋反,都先把这个保护埃尔隆德的任务给你,一旦埃尔隆德有事,我们三个谁也脱不了干系。”

“所以安纳塔殿下,我们现在可真的是被陛下绑在一条船上了。”

瑟兰迪尔说着,掀开被子下床,倒了两杯水,一杯递给安纳塔,安纳塔接过杯子时差点失手摔在地上。

“陛下几乎什么都猜出来了是不是?”

“陛下心思缜密,猜出来是早晚的事,只是我没料到会这么快。安纳塔殿下,请你回去转告王后殿下,我们必须抢在陛下除掉我们之前先动手,不能再拖延了。”瑟兰迪尔说完,呷了一口茶后,又若无其事地补充了一句,“啊对了,王后殿下和安纳塔殿下可能还要好好商议一番,不过现在情况紧急,我希望尽快得到你们的回复。”

“瑟兰迪尔殿下说笑了,正如你说的,我们已经被陛下绑在一条船上了,这自救的方法,当然还是我们三个人一起想更为妥当。”

安纳塔说着,面露尴尬地挤出一个微笑。瑟兰迪尔装作没注意的样子,面带笑意开门送客。

“那我就静候安纳塔殿下的消息了。”

安纳塔离开瑟兰迪尔的寝殿后,心急火燎地跑去找了美丽安,把瑟兰迪尔所有的意思都转达到了王后的耳朵里。美丽安微微蹙眉,但是读秒间又转而微笑。

“庭葛这只老奸巨猾的狐狸,居然想一箭三雕,让瑟兰迪尔担起保护埃尔隆德的责任,如果我们谋反,自有瑟兰迪尔的骑士团来对抗我们,或许我们还没到一同谋反的那一天,就已经和瑟兰迪尔闹僵了,庭葛倒好,不费一兵一卒,把所有问题都解决了,给自己的外孙铺了一条康庄大道。”

“王后殿下我们应该怎么做?我听瑟兰迪尔殿下的意思似乎从来都没有真正的信任我们,他也同样认为我们从未信任过他。”

安纳塔面露难色看着美丽安,他从未料到情势会这样急转直下到现在这样棘手的境地,他已经全然茫然失措了——他看不透他们任何一个人,自己却已经深陷这个错综复杂的局中无法脱身。美丽安此刻其实也没有了往日的自信,不过情势还没有完全跳出她的掌控之内,她仍然能掌握自己处事的节奏。

“现在是最关键的时候,我们一定不能中了庭葛的圈套,我们暂时还离不开瑟兰迪尔骑士团的支持。你把我的意思托可靠的人传达给瑟兰迪尔,告诉他我们在上次谈话中已经得到了共识,我们将全力支持我们共同的计划。他之前提到的军备和资金的支持,我会在近几日兑现。至于我们接下来具体要做什么,我会和你一同拟定一份计划书,到时候你一并交给瑟兰迪尔。”

“是,王后殿下。”

黄昏时分,埃尔隆德从寝殿出来想去花园里透透气。他推开门,发现寝殿外的走道上格外热闹,侍从们抬着大小不一的木箱走进他隔壁的客房。

“箱子里都是给国王和王子治病的名贵药材,你们记得轻拿轻放!”

屋里的人对着侍从们吩咐道,那声音埃尔隆德再熟悉不过了。他拖着无力的双腿小跑着进了客房。

“梅格洛尔殿下!”

“埃尔隆德殿下。”

梅格洛尔走到埃尔隆德身边,搀扶着他坐下。寝殿还没来得及整理,药材,书籍,服饰,日用品堆得到处都是,寝殿里却只有一张椅子,现在还被埃尔隆德占了。

“梅格洛尔殿下您准备搬回宫廷住了吗?”

“是啊,我不放心你,也不放心春天,再加上吉尔-加拉德失踪了,你的病又一直没有好转,陛下也很担心,我思来想去,怎么都应该住回宫廷。“

梅格洛尔一边说着,一边观察埃尔隆德的表情。刚经历过弑父不久的埃尔隆德显然心里还没有得到平静,再加上身体的不适,他整个人的状态就像一株枯萎凋零的植物,垂头丧气地压低自己的枝条。

“梅格洛尔殿下,如果您搬回宫廷是为了照顾我,那么您不用那么费心了。我自己也是药师,我知道怎么照顾自己。”

“星空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现在的无为是在帮助春天?”

梅格洛尔半弯下身,双手按在埃尔隆德的肩膀上,低下头在他耳边耳语。他的声音是起死回生的魔法,点亮了埃尔隆德蒙尘已久的眼睛。

梅格洛尔站直身体,对他点了点头后,走出门外吩咐侍从们离开,随后锁上了房门。

“梅格洛尔殿下你知道我生病的原因是不是?”

埃尔隆德第一反应还是警惕,他希望自己中毒的秘密越少人知道越好,一来是为了保护瑟兰迪尔,二来,他也不希望身边的人因为要和他一起守护秘密而受到伤害。知道得越少的人,反而越安全。

“我还知道吉尔-加拉德是你杀死的。星空,我知道很多事情,远比你知道得要多。你不用防备我,你可以相信我,就像当初你来投奔我的时候那样。”

梅格洛尔走到埃尔隆德身边半蹲下来,右手轻抚着埃尔隆德的背脊。那曾经宽厚的背部现在竟然纤瘦得摸得到骨节,梅格洛尔不禁心疼得皱起了眉。

“梅格洛尔殿下,我不想这样下去。我想为瑟兰做点什么,什么都好。他给我下毒,我欣然接受,可是我不想真的就这样病下去,我情愿装病,也不想这样苟延残喘地活着。我很怕有一天当他有危险的时候,我却只能病怏怏地站在一边,连拿起剑的力气都没有。”

“只有下毒的人才最清楚怎么解毒,这也是我来到你身边的原因。”

梅格洛尔起身,赞许地看着埃尔隆德的眼睛。

“原来是你……”

埃尔隆德吃惊得连话都说不完整。

“是春天托我给你下毒的,因为整个中土,没有人能准确掌握下毒的分寸,最好的药师,通常也是最好的毒师。我原本想依着春天的意思,让你中毒从而远离权力和危险的中心,可是后来我发现,这个方法虽然保险,但是不聪明。你想,现在所有人都以为你病入膏肓,甚至有人觉得你命不久矣,你会成为一个非常隐蔽的盲点。如果你只是装病,那么一旦春天需要你的帮助,你还能挺身而出。”

“是的梅格洛尔殿下,我的确是这样想的。可惜我身边找不到可以倾诉的人,现在总算您来到我身边了。”

埃尔隆德动情地抱住梅格洛尔,那种久违的认同感和共鸣感让他忍不住激动得整个身体都微微地发抖。

“星空,现在我们都是棋盘上的棋子,每走一步都会对现在的情势造成影响。如果你想把王位还给春天,那你就不再是棋盘上的国王,你可以是任何一个可以被牺牲掉的角色,你做好准备了吗?”

“我一直都在等待这个走上棋局的机会,今天我等到了。”

一周之后,美丽安如约交付给瑟兰迪尔承诺的军费和物资,三支武艺高强的雇佣兵队伍,以及一份美丽安亲自起草的计划书。埃克西里昂把收到的这些人力物力分配妥当后,来到瑟兰迪尔的书房报告。

“殿下,一切都准备就绪了。”

“好。”瑟兰迪尔合上美丽安的计划书,起身直视埃克西里昂的眼睛说:

“召集另外九个精英骑士一同开会。我们的游戏,正式开始了。”

“是,殿下。”


#无力的一章,交代一下几个主角的状态,大招会在后边几章,然后可能就离完结不远了?远目.jpg#

评论(26)
热度(60)

© 甜死你的抹茶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