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死你的抹茶O

爱加菲,爱婷婷,以及吃所有关于他们演过角色的CP的无节操杂食党。

官配💗@Antoinette

陪伴(ET,化猫化兔梗,甜)

@未定义 谢谢小未的脑洞促成了这个故事!^_^


一个平凡的春末下午,密林宠物店来了一只金色荷兰垂耳兔。

“呐,小兔子,你的名字叫春天,记住了吗?”

宠物店老板阿尔玟抱着这只可爱的垂耳兔慢慢地蹲下去,然后把它送进了一个精心布置好的大笼子里。金兔子对陌生的环境还是有些害怕,它在笼子外蹲了一会儿后,鼓足勇气跳了进去。

嗯,这个新家还不错。

金兔子蹲在笼子里,熟悉了一下新家的环境,知道了食物在哪里,厕所在哪里,玩具在哪里以后,没多久就感觉无聊了。它蹲在笼子的栅栏边,看着宠物店其他的小伙伴们——有爱闹的博美狗,懒洋洋的沙皮狗,像小团子一样的小仓鼠……而离开它最近的是和它一个品种的但是更年幼的金色荷兰垂耳兔,还有一只黑猫。

活泼开朗的春天兔子敲了敲笼子,和旁边的小兔子打招呼。

“你好!我是新来的兔子!我的名字是春天!你呢?”

“我……哒名字,系小叶子。”

那个名叫叶子的年幼小兔还不太会说话,它正处于疯狂长身体的时候,所以一刻不停地,一心一意地吃着兔粮。吃完了兔粮,还有胡萝卜等着它。

“小叶子你好。”

春天兔子看小叶子吃得正香,想着还是先不打扰它了。它跳着转过身,看着住在自己另一边笼子里的黑猫。黑猫静静地坐着,眼神望着门外,整只猫看上去就是一个大写的高冷。

“你好,我是新来的兔子,我叫春天。”

“我叫星空。”

黑猫转过脸来,冷淡地回应着春天兔子。那灰绿色的眼睛里没有任何的感情,它就像是一只钢铁做的猫一样,看着冷冰冰的,一点也不好相处的样子。

“你的名字真好听!”

春天兔子依旧热情地说着,它急切地想找小伙伴聊天,但是星空猫就是对它不理不睬的样子,它冷冷地看了春天兔子一眼后,继续望着门外。

“你在看什么呢?”

“进店里的客人。”

“为什么你喜欢看它们呢?”

春天兔子不依不饶地问下去,星空猫却不再理会它了。

切,真没劲,我情愿和还没长大的小叶子聊天,也不要和这个无趣的黑猫多说一句话。

春天兔子对着星空猫吐了吐舌头后,转过身去。星空猫回头看了看春天兔子圆圆的背影和小毛团一样的尾巴,随即又望着门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春天兔子贴近了笼子的栅栏,看着还在哼哧哼哧吃东西的小叶子兔。

“小叶子你为什么这么爱吃东西啊?”

“因为……小叶子要长大……吭哧吭哧……”

小叶子兔的小爪子捧着胡萝卜,乐呵呵地啃着。春天兔子看着单纯可爱的小叶子兔,觉得看着它吃东西,一点点长大,也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很快,小叶子兔和春天兔子很快就成为了好朋友。它们最开心的时候就是一起吃饭,比谁吃得快。春天兔子会让着小叶子兔,每当小叶子兔赢了,春天兔子会奖励它自己小碗里的胡萝卜。

“村天,你增好!你就像我Ada一样!”

小叶子兔啃完了春天兔子给它的胡萝卜,眯起眼睛笑了。春天兔子从笼子里伸出爪子,摸摸小叶子兔的小爪子。

“你答应春天Ada,一定要健康地长大啊。”

“嗯!”

正当两只兔子快快乐乐地同饮同食的时候,星空猫只是默默地吃着猫粮,淡然地看着他们。春天兔子看到星空猫看着它,便跳到它身边和它聊天。

“小鱼干那么腥,那么多刺,你为什么喜欢吃啊?”

“草这么柴,胡萝卜没有味道,你为什么喜欢吃呢?”

星空猫淡定地反问春天兔子。春天兔子气呼呼地鼓了鼓脸,把小脸凑近了星空猫。

“反正草和胡萝卜比小鱼干好吃。”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咯。”

星空猫不再和春天兔子废话了,它窝到了笼子的角落里,团成一团准备睡觉。

“你起来!”

春天兔子又拍了几下笼子,想和星空猫争个明白,捍卫青草和胡萝卜的尊严,可是对方就是不理,还喵呜喵呜地打起了呼噜。

气死我了!哼!

春天兔子跳着转过身,想着自己真的是吃太饱才会去搭理这只情商负分的黑猫。黑猫此时睁开了眼睛,又望了一眼春天兔子圆滚滚的金色背影,随后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夏初的时候,宠物店里来了一对情侣。女孩子一眼就看中了那只一直在吃东西的小叶子兔。

“法拉米尔,你看那只小兔子,它吃东西的样子好可爱!真想把全世界的胡萝卜都送给它!”

“好的伊欧文,我们把它买回家,再给它买堆成山的胡萝卜。”

情侣们说完,相视而笑。小叶子兔听到自己将要有成堆的胡萝卜吃,高兴得站了起来,没有注意到它边上笼子里,春天兔子忧伤的表情。

就这样,情侣带走了小叶子兔。离别前,小叶子兔睁着黑色的大眼睛看着春天兔子,嘴里还嚼着胡萝卜。

小叶子兔太小了,它还不懂事,不知道离别是什么。可是春天兔子不一样,它是大兔子了,它知道它短暂的一生里,再也不会看到小叶子兔了。春天兔子趴在笼子上,目送着小叶子兔离开。

阿尔玟记完账以后,走到春天兔子的笼子边上蹲下来,伸手摸了摸兔子的背。

“小春天,你不要羡慕小叶子啊。你也很可爱,总有一天也会有客人带走你的。虽然姐姐很舍不得你。”

春天兔子看着美丽的店主姐姐,鼻子和兔唇像往常一样动个不停。阿尔玟看着兔子可爱的模样不禁笑了,她的笑容比初夏的鲜花还要动人。

店主姐姐,我舍不得小叶子,也舍不得你。

小叶子兔离开的那天晚上,春天兔子一直都没有睡着。那天它吃了很多很多的胡萝卜,它撑得难受,却还想吃。这种感觉,就跟人类借酒消愁一样,酒不嫌多,胡萝卜也是一样。

春天兔子捂着自己圆圆的肚子,静静地看着窗外的月光。

“睡不着吗?”

星空猫的声音轻轻地回荡在夜色里。春天兔子转过头去看它,但是星空猫太黑了,几乎融化在了夜色里,只有它的眼睛在发着温柔的亮光。

“嗯,我想小叶子了。”

春天兔子说着,摸了摸自己的小碗。它多想再来一根胡萝卜。正当它幻想着胡萝卜的时候,它发现星空猫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了一根胡萝卜,从笼子的缝隙里塞进它的笼子。

“你怎么会有胡萝卜?”

“店主姐姐给你们吃胡萝卜的时候不小心掉了一根,我藏了起来,想你饿的时候给你吃。但是我想,现在你吃胡萝卜,一定不是因为饿了,而是因为思念小叶子,思念和它一起比赛吃胡萝卜的时光。”

星空猫的声音柔和温暖的像丝绸一般安抚着春天兔子受伤的心。春天兔子啃着胡萝卜,小声地呜咽了起来。

“它太小了,什么都不懂。它不懂事,主人就会不喜欢它,让它饿肚子,甚至把它丢掉,它什么都不懂……”

“不会的,春天。小叶子的主人看起来很善良,一定会好好对它的。”

“真的吗?”

“真的。”

春天兔子凝视着星空猫的眼睛,猫咪的目光是那样的坚定,让兔子的心渐渐地安定了下来。

“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和店里的其他宠物做朋友。春天,你要适应离别。因为我们不可能永远都住在宠物店,我们总有一天会分道扬镳,这一生都不会再见。你投入的感情越多,离别的时候就会越难过。我们的寿命本来就不长,为什么要不断地沉浸在悲伤之中呢?”

“难道就因为注定的离别,你就刻意不去交朋友吗?星空,想不到你是这么胆小的猫!我和你不一样,我就是要交朋友,就算以后会分开,我也不后悔!”

春天兔子气愤地朝着星空猫吼,星空猫一下子愣住了,它呆呆地看着气呼呼的春天兔子,不知道怎样回应它。

“我睡觉了,晚安。”

春天兔子在角落里缩成了一团睡了,只剩下了彻夜难眠的星空猫。

第二天早上,春天兔子默默地吃着兔粮,准备迎接没有小叶子兔的日子。星空猫静静地坐在春天兔子身边,看着它吃饭。

“昨天晚上,我有些冲动了。谢谢你昨天晚上的胡萝卜,你是一只很好的猫。”

春天兔子打破了沉默,主动和星空猫道歉。星空猫赶紧摆了摆猫爪,有些羞愧地低下了头。

“你说得很对,我的确太懦弱了,因为害怕离别就拒接交朋友,虽然会躲过离别的痛苦,可是我也将一生都体会不到友谊的甜蜜。春天,你愿意做我的第一个朋友吗?我也想知道,有朋友是什么感觉。”

“当然可以!星空!我真高兴你能勇敢地交朋友!以后我们就是好朋友了!”

春天兔子高兴极了,它把小爪子伸出笼子,轻轻地搭在星空猫的猫爪上,星空猫也轻轻地用猫爪挠了挠春天兔子的小兔爪。

从此以后,春天兔子和星空猫就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因为年龄相仿,它们的共同的话题比那时春天兔子和小叶子兔的话题多了不少。春天兔子和星空猫聊天的时候才知道星空猫之所以自卑不交朋友,除了害怕离别,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人类的迷信说,黑猫是不吉利的象征。内向敏感的星空猫知道了这个说法以后,就不再憧憬自己的未来。它觉得没有人会喜欢它,它将成为店主姐姐的累赘,所以也不刻意表现出可爱的样子吸引客人把它买走。它总是冷淡地看着这些愚蠢的人类客人,想着他们脑袋里那肤浅的迷信思想。

“星空,你要相信总会有聪明的人类会喜欢你的!你看,店主姐姐不是一直都很喜欢你吗?”

春天兔子安慰星空猫。不知怎么的,星空猫觉得春天兔子的安慰对它来说特别管用,好像只要春天兔子鼓励它,它就能立刻自信起来。

“你说得对!一定会有人和店主姐姐一样喜欢我!”

“你看,现在的你就很可爱啊!比我刚认识你的时候可爱多了!”

春天兔子赞许地看着星空猫,星空猫感觉自己的脸烧得通红,可是作为一只黑猫,是不会被发现脸红的。

“那你喜欢我吗?”

“喜欢啊!你是我最喜欢的猫!”

春天兔子说完,眯起眼睛笑了,它的笑就像它的名字一样美好。星空猫凝视着春天兔子的笑颜,想着如果这一生,能一直守在春天兔子身边,该有多好。

初秋的时候,星空猫被一对老夫妻带走了。那银发爷爷搂着一样满头银发的奶奶,说老伴啊,你看这只黑猫,像不像小时候你在路边看到的那只小野猫。慈祥的老奶奶点点头,她轻轻地抚摸星空猫的背脊,喜欢得不得了。

星空猫终于离开了笼子,被老奶奶抱在怀里。它痴痴地望着春天兔子,和当初离开小叶子兔不同的是,春天兔子这次连目送星空猫离开的勇气都没有。它背对着星空猫,一如当初第一次和星空猫聊天后,不愉快地背对着它。

星空猫凝望着春天兔子圆圆的背影和毛团子一样的小尾巴,悄悄地落泪了。

再见了,我的春天。

“老爷爷老奶奶,你们留个地址给我吧,你们年纪大了照顾星空如果有困难,我可以去你们家接它回来住几天。”

“太好了小姑娘,我们住在萝林街44号,欢迎你来做客。”

老爷爷说完,和阿尔玟握手告别。

春天兔子瞬间竖起了耳朵。

萝林街44号!

春天兔子默默地记下了这个地址,每天夜晚,它都会念着这个地址睡去。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宠物店来了很多的客人,也来了很多可爱的小动物。春天兔子依旧热情地和它们交朋友,但是它们的友谊,始终没有像它和星空猫那样深。

或许,我和星空之间,不仅仅是友情?

春天兔子蹲在笼子边看着当初星空猫住的那个笼子。现在这个笼子里住着一只白猫,和星空猫一点相似之处都没有,气味也是不一样的。

春天兔子永远不会忘记星空猫身上的味道,有小鱼干的腥味,就像到了海边一样。

星空,我好想你。

隆冬的时候,宠物店进入了淡季。小宠物们也都懒懒地睡在笼子里,春天兔子也是一样。直到有一天,那对慈祥的老夫妻又来到了宠物店。老奶奶一直在抹眼泪,老爷爷一直拍着她的背安慰她。

“老伴啊,不难过啊。我们这次换一个小动物养好不好?你看那只兔子,它正看着你呢!它多可爱啊!”

老爷爷说着,蹲下来看着春天兔子。春天兔子睁大了黑色的大眼睛看着老爷爷,期待着他把它买走。

老爷爷,把我买走吧!这样我就能见到星空了!

春天兔子真诚的祈祷得到了应验。老夫妻买走了春天兔子。春天兔子坐在计程车上,看着窗外漫天的大雪,想着当初星空猫也是走同样的路,离开了店主姐姐,离开了它。

星空,我们快要见面了!

终于,春天兔子到了老夫妻的家。它兴奋地从老爷爷的怀里跳下来,在这座不大的房子里逛了三圈,都没有找到星空猫。

在后来的日子里,春天兔子听到老夫妻的对话,才知道原来是星空猫在一次和老夫妻外出赏花的时候走丢了,就再也没有找回自己的家。老奶奶因为太伤心甚至还病了一场,老爷爷这才陪着老奶奶来到宠物店,买了一只兔子来缓解老奶奶的思念之情。

春天兔子在老夫妻家的衣柜下面,鞋柜和洗手台下面,闻到了那熟悉的,大海的味道。春天兔子总是在吃完兔粮后,在这三个角落里发着呆,和星空猫聊天。

“星空,我现在越来越胖了,都跳不动了。你呢?在外面吃饱了吗?”

“今天老奶奶给我买了新的兔粮。其实我还是喜欢旧的兔粮。我觉得我老了,越来越不想尝试新的食物了。”

“星空,我终于理解了你当时害怕离别的心情。我不该怪你懦弱胆小,是当时的我不懂离别的伤痛,现在我明白了,我好难过,你什么时候才能回到我的身边?”

春天兔子说着说着,发出了咕咕的声音,像是哭了一样,这可急坏了老奶奶。

“春天啊,你是不是不舒服?来,奶奶抱抱。”

老奶奶心疼地把春天兔子搂在怀里,生怕她会像失去黑猫一样失去兔子。春天兔子依偎在老奶奶的怀里,感受着她温暖的体温,想象着星空猫可能曾经也像它一样,幸福地躺在老奶奶的怀里。

白驹过隙间,春天到了。春天兔子感受着这个和自己名字一样的季节,懒洋洋地趴在阳台上享受着春日的阳光。

突然,它听见一声熟悉的猫叫声,那个它等待了一个冬天的声音。春天兔子撒开了腿,一路蹦蹦跳跳地跑下楼,撞了星空猫一个满怀。

“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还没问你呢!傻瓜!赏花都能走丢!”

“其实我是去找你了,可是我太笨了,还是走丢了。”

“笨猫!星空你这个笨猫!”

“那……你喜欢这么笨的我吗?”

“喜欢,好喜欢。”

春天兔子和星空猫就这样依偎在一起,就像站在门口看着它们的老夫妻一样。

“老伴啊,看来,我们撮合了一桩亲事啊。”

老爷爷笑着对老奶奶说,老奶奶靠在老爷爷怀里,莞尔微笑。

春天,真的到来了。

———The End———

评论(31)
热度(76)

© 甜死你的抹茶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