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死你的抹茶O

爱加菲,爱婷婷,以及吃所有关于他们演过角色的CP的无节操杂食党。

官配💗@Antoinette

俘心游戏(ET,相爱相杀虐恋,HE)

第九章 信任危机


瑞文戴尔的贵族会议结束后,格洛芬德尔第一个带着文件起身离座。埃尔隆德看着他金发的背影,想着这曾经的生死之交,如今却因为一个漂亮俘虏,和他产生了嫌隙。

埃尔隆德快步跟上了格洛芬德尔,他并没有叫住他,而是并排和他走在一起。格洛芬德然尔见国王走在自己身边,赶紧停下来行礼。

“殿下。”

“格洛芬德尔,来我书房,我有些事情要和你谈谈。”

“是,殿下。”

埃尔隆德坐在书桌前,看着还有些脾气的格洛芬德尔。这个和他从小一起长大,身份高贵的领主,他从不刻意在国王面前隐瞒自己的情绪,他心里有气的时候就是不断地行礼,让埃尔隆德也无话可说。

“以后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还是亲自告诉我。我这里文件太多,误了事就不好了。”

“原本我是要亲自来找您的,可是您在前几次会上说过多次了:我们现在的重点要放在战略部署上,而不是放在一个俘虏身上。我们诺多军队还没有脆弱到要靠挟持一个俘虏来获得辛达的和解。况且之前我还误会过瑟兰迪尔,我还没来得及和你们道歉,所以也就更不敢当面找您了。”

格洛芬德尔恭敬地回应埃尔隆德,嘴角却带着讽刺的笑。埃尔隆德慢慢地起身,凌厉的眼神始终直视着格洛芬德尔,直到金发精灵发现到了国王的愤怒,收起自己不合时宜的笑容,低下头行礼。

“格洛芬德尔,我们原先安插在辛达军队里的诺多间谍都被莱格拉斯处死了,最新的间谍才混进辛达军队半年都不到,你是怎么获得情报的?你的消息可靠吗?辛达族的两个王子真的都在瑞文戴尔?”

“殿下,诺多间谍并没有被杀绝,其中有几个已经和我联系上了。其实我一开始也不确定这个情报的准确性,直到我发现了这个。”

格洛芬德尔打开了开会时候的文件本,把里面夹着的一份林迪尔整理的渡鸦飞行报告交给了埃尔隆德。上面显示瑟兰迪尔的渡鸦被截下以后,当天下午就有另一只渡鸦飞往了洛汗以南,超出了诺多族的领地范围。

“这份报告,林迪尔原本是想亲自交给你的,但是他不敢,因为这个问题渡鸦的主人,就是他的男友哈尔迪尔。我查了这个哈尔迪尔的档案,档案内容全是假的。我推测,他极有可能是辛达王族传说中的另一个王子,由欧瑞费尔的妹妹被诺多将领强$&暴后所生的私生子。埃尔隆德殿下,请原谅我暂时没有把林迪尔交给你,我认为他还有可以利用的价值。此时处决林迪尔和哈尔迪尔,只会打草惊蛇。如果正如您推测,瑟兰迪尔是辛达王子瑟兰督伊,再加上哈尔迪尔,那辛达族的两个王子确实都在瑞文戴尔,情报没有问题。”

“你做得很好。格洛芬德尔,这些情报价值很高,如果用得好会是一把利刃。”

埃尔隆德拿起酒壶,给格洛芬德尔和自己斟酒。

“希望我们喝过这杯之后,能冰释前嫌——其实我也从未因为渡鸦的事情责怪于你。我们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诺多族。”

格洛芬德尔见国王这样的态度,一时之间,前些日子因为“误会”瑟兰迪尔后内心的惶恐,得到情报后兴奋却不敢及时和国王分享,加之今日才知晓国王从不曾与他有所嫌隙,种种酸甜苦辣的情绪涌向心尖上,让这个久经沙场的高傲领主低下了头,沉默了好一会儿,才伸出手颤巍巍地接过了国王的酒杯。

“为诺多。”

“为诺多。”

酒杯碰响,埃尔隆德和格洛芬德尔举起酒杯一饮而尽。喝过酒后,格洛芬德尔向埃尔隆德行礼离开,埃尔隆德也微笑着目送他,直到金发精灵关上了书房的门,埃尔隆德才得以发泄自己的愤怒,他把那份渡鸦飞行报告撕得粉碎,他看着飞舞在空中的纸屑,眼睛疼得发胀。他的双手死死地撑在书桌上,气得发喘,他听到自己的心脏因为怒火而跳得极快,那速度快得让他感觉心脏都要裂开来,在身体里爆炸成一片血肉模糊。

自从莱格拉斯和阿拉贡正式出兵到现在,埃尔隆德无时不刻都在保护瑟兰迪尔。他知道瑟兰迪尔不是一清二白的精灵,可是他却自欺欺人地以为只要没有证据,瑟兰迪尔就是无辜的。而现在,证据就这样实实在在地出现在他面前,他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傻子,一个被敌国王子的身体迷得失去理智的蠢货。

埃尔隆德蹲下身,把地上的纸屑一片片地捡起来,捏在手心里握紧。

既然你们选择留在这里收集情报,那我就给足你们想要的东西。

深夜时分,瑟兰迪尔站在卧室外的露台上,向北方眺望,月色很好,却不见星辰。

他在夜风声中听见了急促又轻巧的脚步声,不属于埃尔隆德的脚步声。他回到卧室里,看着那穿黑色斗篷的精灵站在自己的床边,几乎要融进这漆黑的夜色里,只有从兜帽里露出的金发诏示他的身份。

“哥哥。”

哈尔迪尔拉下斗篷的帽子,上前去一把抱住瑟兰迪尔,他把头埋在瑟兰迪尔的胸膛,一刻也不抬起来。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天,我眼看着他在书房里欺负你,却什么都做不了。”

“谁说你什么都做不了?你已经救了辛达军队,也救了我。”

瑟兰迪尔右手揉了揉哈尔迪尔的金发,左手不知不觉间摸到了哈尔迪尔的手,摊开他的手心,塞了一张字条进去。

“哥哥,我不需要你的情报,我只想你平安。”

“如果我想要苟活,我就不会出现在这里。哈尔,现在我的情况很危险,埃尔隆德不和我见面不一定是好事。如果我不幸没有办法活着离开这里,你一定要继承父亲的遗志,接手林地王国。”

“哥哥……”

“走吧。”

瑟兰迪尔放开了哈尔迪尔。哈尔迪尔戴上了兜帽,向国王行礼后,匆匆离开。

这是瑟兰迪尔通过和埃尔隆德的身体触碰得到的最后一条情报——潜伏在辛达军队中的诺多间谍名单。瑟兰迪尔知道,以后他和埃尔隆德身体接触的机会只会越来越少,随着战事不断推进他的处境也就越来越危险,可是他却不能置身事外,他是辛达王子,未来的辛达国王,他从没有忘记他潜进瑞文戴尔的目的。

瑟兰迪尔闭上眼睛,仿佛又看到了战火纷飞的森林,烧焦的树木,慌乱逃亡的精灵子民,和躺在血泊里的国王。他抱紧了自己这副曾经用来获取情报和所谓“爱情”的身体,在这已经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冷得发抖。

埃尔隆德,我是时候该以另一种方式,“公平”地和你较量了。


#上次发的更作废……给小天使们造成了困扰,茶茶很愧疚,以后一定考虑再三以后发^_^#

评论(42)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死你的抹茶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