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死你的抹茶O

爱加菲,爱婷婷,以及吃所有关于他们演过角色的CP的无节操杂食党。

官配💗@Antoinette

王途(ET,ABO)

第六十四章 冰释

当瑟兰迪尔再次睁开眼睛,已经是深夜时分了。卧室里像往常一样有着微弱的烛光,桌子上有几盘小菜,似乎是为他准备的晚餐,但是他一觉睡到了深夜,所以其他人也没有刻意把他叫起来吃饭——因为他们都深深明白,瑟兰迪尔能安稳地睡着是一件多不容易的事情。

格洛芬德尔像平日一样趴在他身边睡着,瑟兰迪尔拉过棉被上的一条毯子盖在好友的身上,就是这么轻柔的动作,还是弄醒了浅眠的格洛芬德尔。

“天还没亮,你接着睡吧。啊要不吃点东西?你没吃晚餐,就算你不饿,宝宝也会饿的。”格洛芬德尔把毯子重新盖回瑟兰迪尔的腿上,起身收拾桌上的餐盘,“我去厨房把菜加热一下,你先别睡啊……嗯,如果真的想睡也不要撑着,总之你舒服就好。”

格洛芬德尔唠唠叨叨地说了一堆。即使已经细致入微地照顾瑟兰迪尔一个月多了,他还是那么耐心,从来没有怨言和不耐烦的情绪。除了今天,他对着瑟兰迪尔,准确说应该是对着埃尔隆德摔了门。

“我想吃东西,等下菜热好了你能和我一起吃一点吗?我一个人吃怪没劲的。”

瑟兰迪尔对着格洛芬德尔的背影说,格洛芬德尔点点头,端着餐盘离开了卧室。

如果朋友之间有什么矛盾是一顿饭解决不了的,那就两顿饭,这是格洛芬德尔和瑟兰迪尔之间的默契,只要两人还能坐在一起吃东西,就没什么大不了的。格洛芬德尔和瑟兰迪尔的性格互补,一个热情开朗,一个因为身世原因而更显稳重内敛,所以他们之间很少有争吵的时候,但是这少有的矛盾中,关于埃尔隆德的原因占了不少的比重。格洛芬德尔曾经几次想和瑟兰迪尔大吵一架让他能不再对埃尔隆德这么深情和依赖,瑟兰迪尔也知道格洛芬德尔已经对自己和埃尔隆德之间不对等的付出一忍再忍,不过他们最终都因为友谊忍耐了下来。

瑟兰迪尔知道格洛芬德尔心疼他,格洛芬德尔也理解瑟兰迪尔对埃尔隆德的情深意重,所以他们谁都没捅破这层窗户纸,瑟兰迪尔依然像王储一样吩咐格洛芬德尔做事,而格洛芬德尔也依然始终尽到了作为臣子和朋友的责任。但是今天埃尔隆德的出现,无疑是一场倾盆大雨,把这层薄如蝉翼的窗户纸淋了个透,让格洛芬德尔和瑟兰迪尔站在了对立面。

格洛芬德尔虽然心里还有着气,不过对于照顾瑟兰迪尔这件事情还是做得一丝不苟。他加热完晚餐后,还临时炖了一碗营养的蔬菜汤,之后不厌其烦地把一道道菜端到瑟兰迪尔的床头柜上。

“这个番茄炖牛肉,芦笋虾仁是埃尔隆德做的,他说什么这些菜能减少孕吐还能补充胎儿的什么营养……反正他是医生怎么说都是他有理,你还是吃一点,不要有情绪……”格洛芬德尔说着,一点点把菜盛到瑟兰迪尔的小碗里,瑟兰迪尔听着格洛芬德尔这些暖心的“吐槽”,眼睛微微得发酸。

“格洛芬德尔,对不起。”

瑟兰迪尔掀开被子,挪动身体想要去拥抱格洛芬德尔。

“你别动,你别动……”格洛芬德尔手忙脚乱地把碗放好,抱着瑟兰迪尔躺回去,“其实该道歉的人是我。我不该这么冲动又幼稚地朝埃尔隆德和你摔门。瑟丹医生和梅格洛尔殿下都说过,你的情况不好,需要埃尔隆德照顾,可是我就是咽不下这口气,你知道我这个人,是看不得朋友受委屈的,更何况这个朋友是你。好了我们先吃饭好不好?”

格洛芬德尔把碗递给瑟兰迪尔,瑟兰迪尔的确也是饿了,大口地吃起来,吃的时候还不忘让格洛芬德尔也吃上几口。格洛芬德尔拿着叉子,克服着心理障碍叉了一块牛腩放进嘴里,那恰到好处的番茄酸甜味和肉本身的鲜味以及香嫩让他忍不住趁着瑟兰迪尔不注意的时候又偷吃了一块。

不得不承认,埃尔隆德的厨艺的确没话说。

格洛芬德尔控制住自己被好吃到几乎要冒爱心的眼神,放下了叉子,看着瑟兰迪尔吃饭。瑟兰迪尔自然是喜欢埃尔隆德做的菜的,没多久就全吃完了。

“这个汤是我做的你必须喝!”

格洛芬德尔孩子气地抢过瑟兰迪尔的碗给他盛汤。

“好好好,我喝。”

瑟兰迪尔笑着接过格洛芬德尔的汤,听话地咕咚咕咚喝了个精光,把空碗交到他手里。格洛芬德尔起身把餐盘餐具都收拾到书桌上,随后回到床边照顾瑟兰迪尔入睡。

“好了,吃饱了该睡觉了啊,趁你今天状态好。”

“格洛芬德尔我想和你聊聊。我们其实一直都没有好好聊关于埃尔隆德的事情。”

瑟兰迪尔紧靠着床头,不肯躺下去。

“埃尔隆德怎么想的我一点都不在乎。瑟兰,我只关心你。这里没有别人,你老实告诉我,你恨他吗?或者,你恨过他吗?哪怕有那么一瞬间你恨他恨到骨子里?有过吗?”

格洛芬德尔说着,激动得坐不下来。瑟兰迪尔抬头望着他,朝他伸出了手。

“你先坐下来好不好。”

格洛芬德尔拗不过瑟兰迪尔,还是牵过他的手坐回了床边。瑟兰迪尔抱住自己的好友,很久都没有松手。

“我不相信你没恨过埃尔隆德。”

格洛芬德尔抱着瑟兰迪尔说。瑟兰迪尔松开了怀抱,重新背靠着床头,对好友敞开心扉。

“你是和我一起长大的,你应该很清楚,命运对我瑟兰迪尔,从来都是不公平的。小时候,我恨别人为什么有Nana照顾,而我的Nana因病早逝;长大之后,Ada也被人害死了,我彻底成了孤儿,从此我开始和命运抗争,我坚信我会走上权力之巅,我会拥有所有我想拥有的一切。可是后来埃尔隆德出现之后,轻而易举地就把我从云端上打了下来。我当然恨过他,我更恨我自己为什么会爱上一个夺走我的一切的人,可是恨有用吗?没用的,我会恨,还是因为我爱得深。我能骗过任何人包括埃尔隆德,可是我骗不了我自己。我爱他,这就是我的命运。Ada为什么到死都不让我夺嫡,就是因为他预见到了我的命运终将被爱困住,我能战胜任何人,我也有能力坐上王座,可是我还是放弃了,因为我爱埃尔隆德。我这一生始终都在和命运抗争,我从来没有赢过,现在我想通了,我不和命运抗争了,我要拥抱命运,我接受命运给我的安排。”

“所以,你还是会回到他的身边对不对?”

格洛芬德尔不再像之前那样急躁,而是站在瑟兰迪尔的位置上思考他说的话。瑟兰迪尔见格洛芬德尔冷静了下来,欣慰地再次拥抱他。

“我对埃尔隆德的爱从来没有变过,但是我为了他付出了太多太久,几乎都找不回我自己了。我累了,不想再付出了,我只想平安地诞下我的孩子,陪着他长大。他是命运给我的唯一的礼物,有他存在,我才觉得自己不是真正的一无所有。或许时间久了,宝宝长大了,我会渐渐释怀,到那个时候,我看待埃尔隆德的心情也会和现在不一样。我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是至少现在,我不会和命运抗争,我也不会排斥埃尔隆德对我的照顾,我也的确需要他的照顾。格洛芬德尔,我现在不是我一个人了。或许等你也当上Ada的时候你就会明白,你和爱人的任何恩怨,都比不上孩子的健康平安重要。”

“你不对抗命运,不对抗自己宿命的爱情,你接受未来所有的可能性,但是所有的前提,都是宝宝健康地诞生是不是?”格洛芬德尔松开了怀抱,看着瑟兰迪尔的眼睛问他。瑟兰迪尔点点头,笑着揉了揉格洛芬德尔的脸颊。

“你总结得很清楚,格洛芬德尔,你支持我的决定吗?”

“当然支持了!这简直是我听过最好的规划!之前是我的视野太狭窄……的确,埃尔隆德他是爱你的,希望照顾你的,我们为什么要去抗拒他呢?让一切都顺其自然地到来,才是对命运最好的回击!如果有一天,你发自内心地想和埃尔隆德重归于好,我也不会阻拦你的。但是我希望这一天越晚越好,才不能让他这么快得逞呢!”

格洛芬德尔说着,嘴角扬起了一个狡黠的弧度。瑟兰迪尔伸手揉了揉好友的头发,两人默契地相视而笑。

“照顾人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希望埃尔隆德殿下不要知难而退吧!”

格洛芬德尔一边扶着瑟兰迪尔躺下一边说着,瑟兰迪尔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不敢猜想古灵精怪的格洛芬德尔会怎么“整”埃尔隆德。

“好,我把他交给你处理了。”

“那一言为定!到时候你可别心疼哦!”

格洛芬德尔给瑟兰迪尔掖好被子,俯身在他的额头上按下一个吻。瑟兰迪尔顺势闭上了眼睛,再次进入了梦乡。

瑟兰迪尔和格洛芬德尔安心地睡了,而在瑟丹的药房里彻夜研究瑟兰迪尔的病例的埃尔隆德却无端地打了好几个喷嚏。

不行,我千万不能感冒,万一间接传染给瑟兰怎么办?

他裹紧了外衣,努力适应着海滨小镇深夜的湿冷,继续研读瑟丹之前给瑟兰迪尔写的病例,根据瑟兰迪尔的情况设计出了一个月的食谱。当他彻底完工后,天也已经蒙蒙亮了,阳光一缕缕像金线一般照进药房,照在埃尔隆德的背上。他伸手摸了摸虚无却无比温暖有力的阳光,心里满是感动和喜悦。他推开窗,看到太阳已经完全从海平面升起,世界万物在他眼里仿佛都是新的,美好的,充满了无限的可能。

瑟兰,你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tbc—

#金花要开始花式卖萌之旅了,埃隆隆你准备好了吗2333#

评论(29)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死你的抹茶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