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死你的抹茶O

爱加菲,爱婷婷,以及吃所有关于他们演过角色的CP的无节操杂食党。

官配💗@Antoinette

被遗忘的历史(十四)完结

3019年3月25日,魔戒被毁,索隆消亡,中土最大的敌人不复存在。也就是在那一天,瑟兰迪尓学会了掩盖伤口的魔法。他重新出现在了精灵们的面前,和埃尔隆德一起重建了林地王国。

“还记得当初我们刚认识的时候,我也在重建我的王国。好像时间总是在兜兜转转。”

瑟兰迪尓笑着摇摇头。

“可是那个时候你是林地王国的王子,而现在你是我的妻子,瑞文戴尔的夫人。”

埃尔隆德骄傲地说着,完全无视了瑟兰迪尓投过来的眼刀。

“我们还没举行过婚礼,我还不是你的妻子。”瑟兰迪尓义正严辞地说着,还把手伸向了埃尔隆德,“你看,连戒指都没有,怎么能算结婚了呢?”

“我们都这把年纪了还在乎这些啊?”

“当然在乎啦!”

莱格拉斯从门外走进来,大声为自己的父亲辩解道。

“莱格拉斯我的孩子!”瑟兰迪尓紧紧地抱着他归来的游子,眼泪打湿了莱格拉斯的领口。

“Ada,我怎么能错过你的婚礼呢?”
“什么?”

瑟兰迪尓诧异地放开了莱格拉斯,带着泪眼看了看正朝他微笑的埃尔隆德。

“原来只有我被蒙在鼓里啊。”瑟兰迪尓说着,捂住自己的嘴,喜极而泣。

“Ada,不哭了啊。今天是开心的日子。”莱格拉斯擦掉了瑟兰迪尓的眼泪,拉着他的手离开了书房。

“去看看我们为你准备的礼服吧。”

罗瑞恩兑现了他们的承诺——他们给瑟兰迪尓的大礼,就是这场精美绝伦的婚礼。虽然参加的只有还没来得及西渡的少数罗瑞恩,瑞文戴尔和林地王国的精灵们和巫师甘道夫。但瑟兰迪尓和埃尔隆德已经心满意足了。

他们的爱情是这样的绵长和坚定,那些婚礼排场的虚荣都变得微不足道。

甘道夫作为持戒人和两个精灵共同的好友,扮起了牧师的角色。

“埃尔隆德,你愿意以维雅为聘,瑞文戴尔为礼迎娶瑟兰迪尓,一切财富上交林地王国,不准私藏,还要包容他的暴脾气和急脾气。你愿意接受这样的瑟兰迪尓吗?”

甘道夫说完,瑟兰迪尓和埃尔隆德都惊呆了,其他精灵们都在一旁切切搓搓地偷笑。

好你个米斯兰迪尓。

“我愿意。”

埃尔隆德坚定地回答这个恶作剧的巫师。

“瑟兰迪尓,即使埃尔隆德以后因为没有维雅的力量,发际线无限往后,变得啰哩啰嗦,不再睿智英明,你也愿意守护在他身边吗?”

“我愿意。”

瑟兰迪尓并没有被巫师逗笑,他此刻只想成为埃尔隆德的妻子,不会被任何其他情绪打扰。

“礼成!”

精灵们欢呼雀跃起来,经历了那么久的战争,这样的快乐着实来之不易。

穿着罗瑞恩定制的嫁衣的瑟兰迪尓呈现出埃尔隆德从未见过的美,埃尔隆德终于不再端着领主的矜持,他抱着瑟兰迪尓,在所有在场精灵们的注视下,亲吻他爱了3000多年的精灵。

3021年3月29日,瑟兰迪尓和三个持戒人一起坐船离开了中土。埃尔隆德也兑现了给比尔博的诺言,他用了几乎一个月的夜晚来诉说他和瑟兰迪尓之间的故事。

“埃尔隆德大人,可这些内容,史书里都没有啊。您是刻意不记录下来吗?”比尓博的眼神里写满了可惜两个字,他觉得这样美好的爱情就应该被记录下来,把感动延续给后人。

“瑟兰迪尓骄傲了一世,他不会希望后人知道他曾经的那些屈辱和伤痛。我只想把他最勇敢和英明的一面留给后世。我从未好好地保护到他,唯有替他隐瞒他的历史这件事,是我真正为他完成的。”

埃尔隆德说完,望着那无边无垠的海洋。

瑟兰迪尓,我爱你。


End

评论(25)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死你的抹茶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