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死你的抹茶O

爱加菲,爱婷婷,以及吃所有关于他们演过角色的CP的无节操杂食党。

官配💗@Antoinette

【tsn/SE】Blue Ocean Floor(十二)(花朵人鱼梗)

前情:Eduardo开始了哈佛大学的生活,Sean却在他们最甜蜜的时刻选择参加为期三年的封闭式项目。

1.

七月的一个暴雨的下午,Roberto把Eduardo叫到了自己的房间。而小人鱼此时正趴在窗台边看着暴雨倾盆,思念着他的Sean。

Sean才走一个星期,Eduardo就像丢了魂一般寝食难安。尽管之前住校的时候,他和Sean也是处于短暂的“异地恋”,不过他们随时都能打电话甚至见上一面,但是现在,Sean进入的这个封闭式项目,连打电话也只能控制到一天一次,这让黏人的小人鱼怎么都适应不了。

“Dudu,你知道Sean为什么决定去参加这个项目吗?”

Roberto问了个Eduardo也想不明白的问题。通常情况下Eduardo很少和爸爸谈论Sean,或者感情上的事情,他以为爸爸不在乎这些情情爱爱的事情,但其实Roberto对他的小心思一清二楚。

“他希望你能真正地独立起来。他也希望他能和你寸步不离,可是Dudu,你始终是要长大的。我们都希望,即使我们都不在你身边,你也能应付得了身边的事情。他走之前向我征求了意见,我也是这样考虑的。Dudu你自己怎么想呢?”

“我理解你们都是为我好,爸爸,我只是,我就是很想他。”

Eduardo在爸爸面前没有隐瞒自己的真实情绪,Roberto没有责怪Eduardo的不矜持,他反而很能理解Eduardo的心情。

“不止人鱼这样,人类也会对自己喜欢的人格外地依赖。这不是什么羞涩的事情,爸爸相信Sean在加拿大也是这么思念Dudu的。好了,其实今天爸爸找你过来,是有另一件事情要征求你的意见,关于Mark的事情。”

当Roberto提到Mark这个名字的时候,他看到Eduardo的眼神忽而黯淡了下去,他甚至本能地往后退了一步。

“Dudu。”

“爸爸,Mark怎么了?”

Eduardo强装镇定问Roberto。

“他对你做过的事情,我无法释怀。Dudu,你很清楚,我是Mark所在研究院的最大的投资方,我随时可以安排他离开研究院,或者是给他更严重的惩罚。”

“Mark不能离开研究院,他在里面工作,如果离开研究院,他会饿肚子的。”

即使Mark曾经伤害过Eduardo,善良的小人鱼依然会站在Mark的角度考虑问题。

“他曾经那样对你,你都忘了吗?”

Roberto对Eduardo既心疼又生气,他甚至对Eduardo这样的“善良”感到愤慨。Eduardo理解爸爸的心情,可是仍然给出了他的理由。

“其实那天晚上,Mark没有逼迫我,是我自愿用歌声吸引他过来的,如果这件事一定要追责,那我也有责任。爸爸,我当时以为Mark是爱我的,这一切都是'我以为',这是我错误的判断,我不能把责任都推给Mark。每个人……或者说每条鱼,都应该为自己的判断和选择承担责任。我恨Mark夺走我留给爱情的身体,这个我无法否认,可是我不会想要他过得不好,或者惩罚他什么的,我从来没有这么想过。更何况现在我有Sean了,我不会再对过去的事情耿耿于怀。现在的我很幸福,我也希望Mark能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不过……Mark对海洋动物的不尊重,真的让我心有余悸。爸爸,我想知道有什么办法能让Mark既能继续靠研究海洋动物为生,又可以不直接接触海洋动物呢?”

“这个简单,接下来就交给我吧。”Roberto当下就有了个最佳方案,当他告诉Eduardo时,小人鱼也高兴得拍手叫好。

“Dudu,是我小看了你的胸襟和气度。我代表不了全人类,不过我还是想说:我们人类世界的狭隘和渺小,不值得拥有至纯至善的人鱼。”

Roberto说着,把Eduardo拥入怀里。小人鱼第一次被爸爸这样热情地拥抱,略显羞涩地轻轻把手搭在爸爸的肩上。

2.

Sean回到研究船上的那个下午,所有的研究员都出来迎接了他。他太久没有回到这个大家庭了,他看着研究员们熟悉的脸庞,又重拾了丢失已久的学术研究的热情。

“Hey Sean。”

Mark走到Sean身边。他有些拘束地向Sean伸出手,Sean拉过Mark的手,顺带拥抱了他。

Mark的身体僵硬了一下,做不出回抱Sean的动作。

“我……有些工作要交接给你。你到我的办公室来吧。”

“好。”

Sean跟着Mark上楼,走到一半的时候对着其他研究员们喊:“等下我来找你们啊,一个都不许溜!”

研究员们散了之后,Sean揽过Mark的肩膀,一起进了办公室。Mark一开始只想谈工作,但是Sean揉了揉他的肩膀,推着他坐下来。

“我……嗯,我知道我走了之后船上出过事故。你现在还好吗?身体都好了吗?”

Sean看过那天晚上的监控视频,哪怕只是远远的录像都让他不寒而栗,更别说当事人Mark了。

“都好了。只是晚上有时候会睡不着觉,会做噩梦会胡思乱想。”

Mark低着头,呼吸很重。Sean一直用力地按着他的肩膀,似乎是在给Mark力量。

“之前把你的数据清空的事情,我很抱歉。”

Mark又重提了研究船上的旧事,但是此时Sean已经释怀了,他知道Mark受到的惩罚已经过于沉重,他和Mark相识一场,真的没必要再落井下石了。

“都过去了就不要再提了。对了,你要交接给我什么?”

Sean想要分散Mark的注意力到工作上来,Mark指了指书桌上成堆的数据资料:“这些都是我之前的研究报告,现在都交接给你了。你先看起来,如果有问题也可以随时问我。”

“怎么了?你为什么把你所有的工作都交给我了?”

Sean似乎猜到了什么,Mark也不再隐瞒。

“研究院希望我回母校担任海洋微生物学的荣誉教授。可能是因为人鱼项目接二连三地出问题,他们不再信任我可以胜任接触海洋动物的责任,所以让我去做老师……以后也没机会直接接触到实验对象了。”Mark心灰意冷地说,“Sean,我想我可能得罪了什么人,具体的我不是很清楚,但是我知道这不是研究院的处事风格,包括一些流程什么的,是不一样的。”

“Mark,研究院这样做,一定有他的意义。在母校你一样能够发挥自己的才华。我想,你可能是得罪了什么人,但是这个处罚方式,真的不算严重,甚至在我看来,是一种祝福。”

Sean猜到了这可能是Eduardo的主意,不禁嘴角微微上扬。

“是的,只要还留在海洋生物学领域,我就没有什么遗憾了……”Mark沉默了片刻,似乎欲言又止,Sean知道他想说什么,在他没问出口前回答了他:

“小人鱼逃走了,他现在应该过得很好。”

“只可惜我还欠他一句道歉。”Mark说完,把行李箱拉到自己的身边,“再见了Sean。有空来母校看我上课。”

“好,一言为定。”

和研究员们一起送走Mark后,Dustin拽着Sean的手一路飞奔到水池区门口。

“现在,请Parker先生重新录入指纹。”

Dustin郑重其事地说着,Sean也就着他的仪式感重重地按了几次指纹。

“好了,开门吧。”

Dustin说完,几乎是和Sean一起屏息凝神地推开了水池区的大门——

一个留着金色短发的男生赤裸着上身背对着他们,听到声响后,男生转过身来,他挺身离开水面,做出想要上岸的姿势,但是露出的不是男性的下身,而是和Eduardo一模一样的水蓝色鱼尾。

“这是我发现的人鱼,Chris。”

Dustin说着,小跑着来到Chris身边,面容英俊却不乏温柔的人鱼和Dustin笑起来嘴角上扬的弧度几乎都是一模一样的。Sean眯起了眼睛,玩味地笑了笑。

“你就是Eduardo命定的恋人Sean Parker吧,很高兴认识你。”

这条叫Chris的人鱼显然已经听说了Sean和Eduardo的故事,他俊秀的脸上挂着标准的几乎是政客才会有的微笑,波澜不惊地看着Sean,Sean被他看得不禁汗毛直立,当下就感觉这条人鱼绝不是Eduardo那样单纯的小人鱼,而是一条“不省鱼的鱼”。

3.

“所以……你是为了Dustin上岸的,并且为了让Dustin研究你,你和人类签订了留在研究船上三年的协议?你有权拒绝自己不想配合的任何实验项目,每天的三餐都由你来定……嗯……还有每周三次的固定离船时间?我想知道的是,你怎么能保证自己不逃走?而且你明明是弱势的一方,你怎么就能保证三年里人类不伤害你并且真的按照约定放你走?说实话……我们人类有时候真的很没有契约精神,尤其是对待其他物种的时候。”

Sean看完人鱼Chris和研究员们签订的协议后提出了很多质疑,但是协议末尾却有人鱼和所有研究员的签名和手指印。他觉得这群人一定是喝高了才和人鱼签订了这样不靠谱的协议。但是人鱼Chris对此十分的淡定,他反而觉得Sean这些顾虑是愚蠢且没必要的。

“我既然和人类签订了协议,就会按照协议上写的来做。同样的,如果人类们违反了协议,我也不是一点办法都没有。Parker先生,其实只要我愿意,我可以凭一己之力让这艘船在10分钟内完全沉入海里。人鱼能在弱肉强食的海洋里生活到现在,不是没有道理的。”

人鱼Chris慢条斯理地说着,一边还优雅地啃着秋刀鱼。

“我们不是没有办法对付伤害我们的人类,但是有的人鱼天性善良温和,容易相信人类,比如险些被你们害死的Eduardo。”

人鱼Chris说到Eduardo的时候,小心地吐出一根鱼刺。他放下鱼,看着Sean说:

“他会被你们伤害到这步田地,是因为爱你们每个人。但是请你们记住,我不是Eduardo。”

人鱼Chris说完这些分量不轻的话之后,依然对Sean微笑。Sean怕得哆嗦了一下,赶忙转移了话题:“啊哈是这样啊,我们会遵守协议的。对了,我还有个问题,Mark在你们人鱼眼里,是不是绝世帅哥啊?”

“嗯……雌性人鱼或者Eduardo这类的雄性人鱼可能会喜欢Mark这样的人类,但是我喜欢Dustin,他单纯,可爱,热爱海洋生命和科学,这才是我理想中的人类的样子。”

“那我呢?”

Sean不禁好奇地想要得到人鱼对他的看法,人鱼Chris微笑着上下打量了一番Sean后,给出了和他的微笑一样官方的答案:

“或许是神的安排吧。”

Sean哈哈地干笑了两声之后,离开了水池区。

还是Eduardo比较可爱。

Sean想着千年人鱼精一般的圆滑的Chris,越发想念单纯懵懂的Eduardo。他回到自己的老房间,刚准备沉浸在思念里整理带来的行李时,Dustin又兴奋地拽着他对他科普人鱼Chris有多可爱。

“他有700多岁了!比Eduardo大一点,所以也成熟了一点!不过成熟一点更有魅力是不是?!”

“他们人鱼也是分文理科的!Eduardo数学很好,但是Chris数学不好!他只能解到高中的数学题哈哈哈哈哈……他做不出题目的时候会看着我微笑,然后我就教他怎么做,他那么深情地望着我,还说:Dustin,你能不能再说一遍我还没懂……哈哈哈哈哈……”

“他吃鱼的时候好美,他吃生鱼的模样就好像在吃顶级料理一样!我真的想看他吃一天!但是他胃口和Eduardo一样都不大,只吃一点点就饱了……唉……”

Sean看着兴奋地撒狗粮的Dustin,真心地为他高兴。看似精明的人鱼Chris,或许也和Eduardo一样,只是条不谙世事的小人鱼,他用看似坚强的外表保护自己,但却把真心献给了看起来不怎么强壮却善良单纯的Dustin。会爱上Dustin的人鱼,能狡猾到哪里去呢?

4.

秋季开学后,Eduardo在门缝里收到了哈佛大学凤凰社的邀请函。在没有Sean陪伴的日子里,Eduardo想着自己要多交朋友,分散自己的思念之情,于是便参加了凤凰社的考核。当他顺利进入第三轮,提着社团的吉祥物白羽鸡在校园里行走时,当初找他投资的双胞胎兄弟其中的一个来到了他的身边。

“Hey……抱歉我不知道你是Cameron还是……”

Eduardo不好意思地抓抓头发。

“你猜对了Eduardo,我是Cameron。”

帅气逼人的Carmeron打趣道,不过白羽鸡似乎不怎么买账,在笼子里转来转去还咕咕咕叫。

“社团的考核,你知道的。”

小人鱼无奈地提了提鸡笼子。

“哈哈我理解的。Eduardo,我能请你吃晚餐吗?我们去找个可以带鸡的餐厅。”

Eduardo没有多想,顺口答应了下来。Cameron接过了Eduardo的鸡笼,和他并肩离开了校园。

-tbc-

评论(20)
热度(88)

© 甜死你的抹茶O | Powered by LOFTER